内容管理|投诉        

深圳第十二批“募师支教”志愿者陆续抵达支教点

2012-03-06  来源:深圳商报  【字号:  

广东湛江:为志愿者配备学校唯一电脑

  【深圳商报广东湛江3月1日电】(特约通讯员张亚西)经过长途跋涉,第十二批深圳“募师支教”赴广东湛江支教队的22名志愿者,顺利抵达各支教学校。

  2月29日晚9时30分,经过近9个小时的奔波,赴湛江市高桥镇红寨小学及德耀小学支教的4名志愿者,抵达高桥镇。由于天色已晚,志愿者们被安排在镇上住宿一晚,第二天由各校校长接回学校。

  3月1日一早,两所学校的校长特意带领志愿者们,来到位于广西境内的集市购买棉被、凉席等村里面没法买到的生活用品,还有手电筒、蚊香、风油精等。“别看是小东西,夜晚和夏天蚊子多的时候,没有它们会非常不方便。”

  德耀小学位于德耀村,这里距离高桥镇18公里,并且沿途需要穿过一条五公里的土路。因为出村困难,即便是德耀村村民也不常离开。分到这里的周祎和黄小平说:“扎根村里正好,来这里就是要为孩子们服务。”

  尽管教学条件落后,但学校为两位志愿者提供了学校唯一的电脑、打印机,并且安装了网线。对于这样的条件,两位志愿者感到非常兴奋,“这下好了,可以为学生们提供更丰富的教学内容了”。据了解,这台电脑是德耀小学唯一一台电脑,也是该校唯一的电子设备。

  推开一年级的一间教室,看到教室里桌椅残破,土墙墙壁大面积剥落,露出里面的红砖。学校陈校长介绍说,因为德耀小学没有围墙,周围农户饲养的猪、家鸡等常常“闲庭信步”到教室里。

编辑:韩鲁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