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管理|投诉        

戈尔公益一堂课 首堂户外专题获好评

2012-09-11  来源:深圳晚报  【字号:  

    日前,深圳关爱俱乐部推出的首个科普公益项目——“戈尔科普公益一堂课计划”首堂户外专题课程完满结束。此次课程采取理论讲座与户外实践结合的方式,普及户外运动安全知识,受到户外运动爱好市民的普遍好评。

    8月25日下午,首堂“戈尔科普公益一堂课”在深圳报业讲堂开讲。科普讲堂以“应急救援,助己助人”为主题,围绕户外出行与伤害情况的处理,结合生动的实例,为现场近300名市民献上一堂别开生面的户外运动科普课。

    9月1日,公益课堂走出教室,走进大自然。从讲座现场抽取的30名幸运观众,在户外运动专家的带领下,从梅林出发到达塘朗山,进行为时5个小时的徒步运动。途中的各种路况的应对以及出发前装备的准备,让参与的市民获益匪浅。

    据专家介绍,随着户外运动的普及,因为户外出行前的装备不齐全或出行时遇到意外不知所措而发生危险的情况屡见不鲜。“戈尔科普公益一堂课”之户外专题通过公益讲座与户外实践相结合的方式,普及户外出行知识,减少意外伤害和危险。

    由深圳市关爱办、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戈尔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戈尔科普公益一堂课计划”,主要通过课堂的形式让市民真正了解科普知识、感受科技魅力,创新公益模式,摒弃以往授之以鱼的公益形式,建立行之有效的公益文化交流平台。

    据悉,“戈尔科普公益一堂课计划”随后将陆续推出其他市民感兴趣的专题科普公益课堂。作为由深圳知名爱心企业、公益慈善界组织及爱心人士共同参与的公益慈善新平台,深圳关爱俱乐部也将继续开展创新公益项目,为市民带来更多关爱。

编辑:田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