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管理|投诉        

中国公益映像节深圳启动,邀您用镜头记录人性光辉

2020-05-20  来源:  【字号:  

5月20日,中国公益映像节随第八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拉开帷幕而启动。7年前,代表映像节的“金蝴蝶”从深圳起飞,带着来自“关爱之城”的温度,用影像将爱与希望传递给全国的万千观众。作为国家级的公益映像盛事,中国公益映像节7年来征集到3588部公益影片,活动覆盖全国28个省市地区,吸引了千万网民关注。

随着映像节启动,中国公益映像大赛随即开展,面向全社会征集公益短片。市民可登陆映像节官网(www.cipmf.com)报名,一起用镜头记录善行、传递美好。

image.png

聚焦脱贫攻坚 镜头记录伟大历程

映像节从2018年起持续聚焦脱贫攻坚,两年来收获扶贫主题优秀作品超过200部。2019年获奖作品《桥》,讲述了爱心企业通过捐资建桥,改变村民命运,助推当地经济发展的故事;《一支粉笔的28000公里》,讲述通过为教师赋能,先“助教”再“助学”的可持续教育扶贫……还有不少作品深入基层,以主人公的视角生动展现了多种类型的扶贫:救孤恤病、养殖种植、电商直播、农家旅游、非遗传承等。一个个辛劳奔波的身影,一张张收获喜悦的笑容……反映出脱贫攻坚的真实故事和伟大历程。

2020年是我国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中国公益映像大赛将持续聚焦这一主题,通过征集、评审和推广公益作品,鼓励、发掘和扶持更多“讲好中国故事”的暖心影像,特别是关注反映“三区三州”等地区扶贫援建的作品,关注脱贫攻坚中的慈善力量和典型人物。

image.png

关注疫情防控 影像见证人性光辉

与此同时,在2020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所有人的生活节奏。14亿国人勇敢接受这场世纪大考:医护人员为爱逆行、救死扶伤;爱心企业慷慨解囊、承担责任;党员干部、交警、环卫工人、志愿者等等勇当先锋、坚守一线……用专业的医护知识、敬业的工作作风、无私的奉献担当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展现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同舟共济的精神风貌。不少市民用镜头记录下了中国战疫故事,为我们战胜疫情传递了力量和希望,也为世界各国共同抗疫注入强大信心与重要动力。为此,2020中国公益映像大赛将征集反映社会各界参与疫情防控的影像作品。

同时,大赛也将继续征集其他领域的公益影像作品,以镜头记录典型公益人物和爱心故事,以优秀的公益影像推动公益理念的传播,传递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线上线下活动邀您参与

2020年的开端,让不少市民将精神生活移到了“云上”——云看展、云观影、云音乐会等形式,已经为人们所熟悉,而这也将是5G时代重大的发展趋势。

为迎接5G时代的全面到来,从2018年末起,映像节开始在“读创”APP开设专栏,年累计点击量超过1500万,反响不俗。2020年,映像节将更加着力于提升线上体验,将为2020年获奖作品及往届优秀作品举办更精彩的主题云影展,并开展大咖直播等活动,为广大市民带来不受时空限制的公益影像盛宴。

9月下旬,映像节将在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现场举办颁奖礼,并将继续搭建一年一度的公益映像馆,展播获奖优秀作品,邀请业内大咖,举办主题展映和沙龙活动。这座“超人气”展馆曾在2019年3天之内吸引万余人次参观,其中约有三分之一是未成年人。今年,这座展馆将继续和龙岗展馆、宝安妇女儿童中心展馆、T-PARK影视创意产业园展馆三个线下常设公益映像馆一起,为市民带来可听、可看、可感、可参与的公益活动。

有意参与者可登录中国公益映像节官网(http://www.cipmf.com)或关注微信公众号“中国公益映像节”(zggyyxj),了解更多活动最新动态。


编辑:李倬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