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管理|投诉        

航海科普课程首次走进四点半学校

2018-07-24  来源:深圳新闻网  【字号:  

肯德基联合中国杯帆船赛举办航海日主题活动圆满结束

  7月11日,是中国伟大航海家郑和下西洋首航的日子,这一天也是中国“航海日”。在第14个中国航海日即将到来之际,在深圳市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的指导下,肯德基联合中国杯帆船赛举办了系列航海主题活动,包括邀请数十名深圳小学生走进肯德基四点半学校,学习中国航海知识与文化;走进大鹏新体育海洋运动中心实地学习帆船驾驶技巧,扬帆出海。

  讲授航海科普课程 激发青少年对蓝色梦想

  六百多年前,明朝航海家郑和七下西洋,拉开了人类走向远洋的序幕。你知道航海日的由来吗?郑和下西洋的目的是什么?海上安全航行有哪些注意事项?6月30日,在红荔西肯德基四点半学校的课堂上,来自中国杯帆船赛SEED公益计划的讲师伍波涛以趣味问答的形式,开始了中国航海史的科普小课堂。

  “深圳是一座海滨城市,孩子们对大海有天然的亲近感。以中国航海日为契机,依托肯德基四点半学校这样的一个公共服务平台,为学生们讲授航海科普课程,激发青少年对航海的兴趣。希望通过航海科普小课堂,带动孩子们平时多关注中国的航海文化和航海事业。”伍波涛表示。

  除了中国航海历史,孩子们还在肯德基四点半学校航海科普小课堂上学习了船只的发展史,知道了帆船的构造,了解了出海航行的安全须知,并动手学习如何在帆船上给绳子打结。

  课程最后,孩子们围绕着一幅深圳城市地图,为图上的帆船涂上自己喜爱的色彩。八岁的毕同学非常兴奋地说:“以前在学校,很少有机会接触航海知识。上了这堂课,我才了解到我们国家的航海文化如此悠久,特别期待驾驶帆船出海。”毕妈妈表示:“学校没有开设航海主题的课程,肯德基四点半学校航海科普小课堂,寓教于乐,不仅仅给孩子补了一次航海课,也给我们家长补了一次课,加深了我们中国航海文化的认知。”


  据了解,这是航海科普课程首次走进四点半学校。后期,肯德基还会联合中国杯帆船赛,将更多的航海科普课程送到四点半学校。肯德基四点半学校是深圳市文明办、深圳市关爱办联合肯德基共同开启。目前在深圳共有两所,分别位于彩德城和荔林苑的肯德基餐厅。肯德基四点半学校特别设置了青少年“专属”活动区域,如阅读吧、适合学生写作业和交流的书桌,还有肯德基姐姐的贴心服务,为放学后的孩子营造一个安全、放松身心的阅读、休息环境。同时,肯德基四点半学校还会定期举办绘本故事会、后厨探秘等互动体验活动,促进青少年儿童身心健康发展,打造和谐友好社区。

  跟着专业教练 全家一起去航海

  继6月30日在肯德基四点半课堂接受了航海科普知识及选拔赛之后,7月8日,胜出的8组家庭在大鹏新体育海洋运动中心登船,在中国杯帆船赛专业教练的指导下实地操练帆船驾驶。

  “帆船是一项既考验智慧又考验动手能力的运动,对胆识和心理素质都有一定要求。感谢肯德基和中国杯帆船赛组织的活动,孩子收获非常大,表示要回去好好学习航海和帆船知识,期望下一次可以独立驾驶小帆船。”现场参加活动的赵姓家长表示。

  中国杯帆船赛长期致力于让更多家庭体验帆船运动,了解海洋文化。中国杯帆船赛副总裁刘海岚介绍,“2018 中国杯年度主题 ‘全家一起来航海’,将以孩子为重心,以家庭为载体,引领更多的人加入到航海运动中,一起传承蓝色海洋生活的理念。帆船并不是一个人的运动,而将成为家庭、孩子、世界之间的连接器。”

(责任编辑:傅云鹏)


编辑:曾露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