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管理|投诉        

园丁工作坊带来“心”关爱

2012-09-11  来源:深圳晚报社  【字号: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承担着为祖国培养教育下一代的神圣使命,教师心理是否健康也直接关系到教育教学的质量。

    8月24日至27日,为期2天半的“2012园丁关爱工程”之“园丁关爱工作坊”在龙岗区平湖街道举办,为200余名民办学校教师开展公益讲座及工作坊交流活动。“园丁关爱工作坊”受到园丁们的一致好评。不少参加活动的教师表示,“园丁关爱工作坊”让他们对压力问题和身心健康问题有了新的认识,学会不少应对压力和冲突的办法,让他们以更加积极的心态迎接工作和生活中的挑战。

    “2012园丁关爱工程”由市文明办、市关爱办、市教育局、深圳报业集团、深圳广电集团、深圳狮子会主办,深圳狮子会子蒙服务队承办。自今年3月16日正式启动以来,通过邀请心理培训专家,针对教师所面临的压力及身心健康问题,举办“园丁关爱工作坊”培训课程的方式,为深圳教师的心理健康排忧解难,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深圳市关爱办于2010年发起了“园丁关爱工程”,通过多种方式关爱教师身心健康,给教师身心减压。“园丁关爱工程”将继续开展“园丁关爱工作坊”活动,并开展抽样测试调查,掌握我市教师面临压力的基本状况,为下一步开展关爱园丁活动提供科学依据。

编辑:田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