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管理|投诉        

深圳第十二批“募师支教”志愿者陆续抵达支教点

2012-03-06  来源:深圳商报  【字号:  

江西铜鼓:志愿者一到就被“抢走”

  【深圳商报江西铜鼓3月1日电】(特约通讯员李樱樱)今天清晨6时许,经过10多个小时的颠簸,第十二批深圳“募师支教”行动的8名志愿者,乘坐列车抵达湖南长沙火车站,再经过3个多小时的长途汽车跋涉,赴江西铜鼓支教队终于顺利到达目的地——江西铜鼓县县城。

  铜鼓县地处赣西北边陲,属典型的山区。全县森林覆盖率高达87.4%,居江西省之首。1927年9月,毛泽东在铜鼓亲自领导和发动了举世闻名的秋收起义,铜鼓是秋收起义前委所在地和指挥中心。踏上这片具有光荣革命历史的土地,8名志愿者激动不已,决心努力完成支教任务,不辱使命。

  对于远道而来的深圳“募师支教”志愿者,铜鼓县教育局非常重视。志愿者们一走进县教育局大门,就受到局领导的热烈欢迎。县教育局为深圳的志愿者们做了精心准备。几所学校的校长早已等候在教育局大院,支教志愿者刚一抵达,他们就迫不及待地将分配给各自学校的志愿者接走。县教育局还派专人专车,将其他志愿者一一送到各支教学校。据了解,2日,8名志愿者将走上讲台,讲授他们的支教第一课。

编辑:韩鲁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