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管理|投诉        

有幸福感的员工更富创造力

2012-09-11  来源:深圳商报  【字号:  

昨日,特区报业大厦会堂,第九届深圳关爱行动“幸福人生大讲堂”之2012“职场超越”高峰论坛在这里举行。

    为什么微软的员工似乎有着永不枯竭的创造力?成功的创新型企业,其管理秘诀是什么?第九届深圳关爱行动“幸福人生大讲堂”之2012“职场超越”高峰论坛于9月10日举行,上述问题的答案得到专家们的现场解答。研究表明,拥有幸福感的员工往往更富创造力。

    本届“职场超越”高峰论坛,由深圳市文明办、市关爱办、深圳商报社联合中国移动深圳分公司等企业及咨询、研究机构共同举办。清华大学心理学系主任、教授彭凯平,深圳市精神卫生中心主任、教授刘铁榜,北师大心理学院副教授、易普斯首席顾问张西超等知名专家学者,与深圳多家企事业单位高管,围绕“幸福力-心福利-幸福组织”这一主题,分享了员工心理关爱、幸福组织建设与绩效增长、EAP(员工援助计划)等相关理论研究成果、实践经验和案例。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活动旨在借鉴国际、国内前沿管理理念,荟萃深圳本土人文思想,推动我市EAP与职业心理健康理念的传播及实践,进一步促进“和谐深圳-爱心家园”的建设。

    论坛在市民中引起积极反响。听众刘先生是一家家居企业的销售团队项目负责人,他表示,团队一直十分强调流程管理,鼓励竞争,但是缺乏沟通和赞美,通过讲座自己意识到更具亲和力的管理方式,可能可以更好地激发员工的工作热情和创造力。

    此外,不少深圳本地从事EAP的专业机构负责人特意赶来听会。朗鹏国际的武先生表示,通过与专家的交流学习,了解到EAP作为“舶来品”,如何更好地令其本地化,适应中国企业情况将是一门必修课。他认为专家的演讲深入浅出,兼具理论深度与实践效用,受益匪浅。

编辑:田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