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环游中国与两万人握“手” “独臂侠”回来了

2012-11-08  来源:蛇口消息报  【字号:  

未来还要握手 继续走

病好了,江文山继续出发,他没想到前方还有更大的危险。通过一家公益网站,江文山结识了一名澳大利亚籍华人大卫。两人约好在兰州会合,背包走新疆、西藏等地,结果出事了。

江文山记得那天是9月2日22时40分。当晚,他们从敦煌雅丹魔鬼城看完日落回城区,在距离城区还有15公里的地方,前面一辆三轮车突然停住,他们乘坐的面包车迎头撞去,三轮车司机被撞飞,当场身亡。

“当时头很晕,跟着车上的人逃出来,隐约听到大卫在叫我:‘文山,救我,我被卡住了。’”大卫坐在副驾驶座,脚被撞变形的车头卡住了,大家一起帮忙拉他。过了一会,江文山脱下他的鞋,狠命地把大卫往外拽,“脚抽出来的那一下,大卫大声地喊着,撕心裂肺,我好难受。”

当晚11时许,大卫和面包车司机被送进附近医院抢救。不久后,医生宣告司机死亡。“司机的老婆嚎啕大哭,哭得我心惊肉跳,腿一直不争气地抖。”大卫后诊断为左大腿粉碎性骨折。

编辑:梁硕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