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环游中国与两万人握“手” “独臂侠”回来了

2012-11-08  来源:蛇口消息报  【字号:  

66个城市 一路好人多

借助媒体、微博、网络的庞大力量,江文山一路得到了很多帮助。有人给他做导游,请吃饭;有人帮他解决住宿问题;有的帮他联系当地媒体、公益机构和学校……“大多数地方都有朋友接应我,一些是通过公益机构,还有一些是从媒体上看到、主动与我联系的陌生人。算下来,整个行程中35%的住宿、30%的吃喝,都是友情赞助的。”

不单如此,还有人给他送花、送鞋、送衣服、送药、送当地特产、送笔记本电脑……6月底,江文山在大连参加志愿者的爱心联盟公益活动时,无意间问志愿者:“大连什么地方能买到二手笔记本电脑,我每天要整理很多资料,只能去网吧,很不方便。”“不用买了,我们送给你。”志愿者效率很高,第二天中午,江文山就收到了一部崭新的三星上网本。

从满洲里到呼和浩特40个小时的火车,江文山买的是站票。下了火车,他整个人都快虚脱了,走到当地一家青年旅社倒头就睡。“我觉得自己快不行了,走不动了。周围一个朋友都没有,好想家。”旅社的一名女工作人员给他送来药和吃的,听完他的故事后,又掏出50元购买了他5公里的梦想,支持他继续前行。

编辑:梁硕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