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环游中国与两万人握“手” “独臂侠”回来了

2012-11-08  来源:蛇口消息报  【字号:  

深圳的残疾人很幸福

一路握手,江文山还观察各地无障碍设施的完善程度。“不得不说,有些地方的无障碍设施真的很不完善。盲道上停满车,残疾人用的厕所大门紧锁,每次看到这样的场景,我都会拍照、发微博,呼吁完善这些设施,因为它们对残疾人的出行太重要了。”

总结这一路的观察,江文山发现,经济越发达的城市对残疾人越重视,相比之下,生活在深圳的残疾人很幸福。“在深圳,残疾人可以免费坐公交、坐地铁。街道有职康中心,残疾人可以去那里康复锻炼、学技能;通过残联的帮助,户籍残疾人还能托养到企业,每个月可以领到1500块工资。”

走的地方越多,看到的问题也越多,江文山觉得,自己此行太有必要了。“为什么我们经常看到马路上的盲道停着很多车,因为太少残疾人出门了。如果残疾人能够经常走出来,在公共场所出现,那么这些无障碍设施就会被使用。”

沿途,江文山还通过公益机构和朋友,联系了一些大学、中学,甚至幼儿园,和大小同学们分享自己的握手计划,呼吁更多的人关注残疾人、珍惜现有的幸福。

编辑:梁硕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