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管理|投诉        

首届慈展会开幕 “全民公益”缤纷绽放

2012-07-13  来源:  【字号:  

    回良玉发来贺信,汪洋宣布开幕,500多家公益慈善组织企业参展

壹基金的展台亮出“尽我所能,人人公益”的口号,这也是慈展会所力倡的。

新华社发

    进一步加强监督管理,增强社会公众参与公益慈善事业的动力,促进公益慈善组织公开透明、健康发展。

    ——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 首届慈展会必将成为一次公益行业发展的盛会、全民参与慈善的盛会和现代慈善文化传播的盛会。 ——民政部部长李立国

    晶报讯(记者 谢银波)盛夏鹏城骄阳似火,慈意盎然。昨日上午10时许,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宣布首届中国慈善公益项目交流展示会开幕的话音刚落,领导嘉宾推动启动杆,点亮爱心树,会展中心6号馆2楼平台射出五彩电子礼花,衬托得台上的慈展会Logo更显缤纷。继高交会与文博会后,深圳这座爱心城市迎来了又一国家级的展会盛事。

    开幕式高朋云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发来贺信。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民政部部长李立国,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朱小丹,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邵宁等国家机关、广东省有关领导及深圳市领导王荣、刘玉浦、白天等出席了会议。

    出席开幕式的还有民政部、国务院国资委、全国工商联有关领导,广东省等兄弟省区市和计划单列市、参展商、大型央企、民企负责人,部分公益慈善基金会负责人,各协办单位、合作单位负责人、深圳市老领导等。深圳市长许勤在主持开幕式时表达了最诚挚的欢迎之情。

    回良玉贺信提出三点“希望”

    王荣宣读回良玉发来的贺信。贺信中说,近年来,我国公益慈善事业取得长足发展,在扶老、助残、救孤、济困、赈灾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事业发展上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举办国家级、综合性的慈展会,集中展示我国公益慈善事业发展成果,有利于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现代慈善精神,是推动我国公益慈善事业发展的有益尝试,意义十分重大。

    贺信还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社会各界和爱心人士进一步发扬扶危济困、乐善好施的慈善精神,热情参与慈善活动,向需要帮助的人们奉献更多的关爱;希望各级各类公益慈善组织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开展交流合作,努力提高社会公信力和专业化水平,在发展公益慈善事业中发挥重要载体作用,不断扩大公益慈善活动范围和社会效果;希望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始终高度重视公益慈善事业,不断完善政策措施和激励机制,进一步加强监督管理,增强社会公众参与公益慈善事业的动力,促进公益慈善组织公开透明、健康发展,共同开创公益慈善事业蓬勃发展的新局面,为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朱小丹在致辞中说,首届慈展会选择在深圳举办,充分体现了国家对广东慈善事业的关心支持,也向我们提供了一个向兄弟省市区学习的好机会。

编辑:梁硕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