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管理|投诉        

32号邱创欣领到1.38万元爱心捐款

2012-05-10  来源:深圳晚报  【字号:  

  患肠癌的邱创欣(左)接过深圳爱心人士资助的1.38万元善款。深圳晚报记者 余海洪 摄

  深圳晚报讯 (记者 易红梅) 昨天下午,本报3月21日“小心愿微慈善”报道的32号小心愿主人邱创欣拖着病体来到深圳市关爱办,领取爱心市民给他的1.38万元捐款。记者见到他的第一眼,便觉得他比一个多月前见面时更为瘦弱更为憔悴。邱创欣仍需定期前往北大深圳医院接受化疗,治疗费用已经没有了。但与这相比,他更为急迫的是,让儿子转学到新安街道辖区的事情还没有着落。“如果儿子能待在我们身边,我们也不必多花钱在民治租房!真希望有好心人能帮这个忙。”

  邱创欣是原宝安区民治街道出租屋综管所的一名管理员,因工作表现出色,短短几年间从一名管理员成长为管理站站长,但去年,他被确诊患有“横结肠”腺癌。经过12次化疗,今年1月9日,他在北大深圳医院做了手术,切除了一段大肠,目前大便都是通过体外排放,且仍需定期接受化疗。

  本报3月21日在小心愿微慈善报道了他家的情况,和他妻子想给他买个榨汁机的愿望后,不少爱心市民纷纷致电愿意资助他购买一台榨汁机,市民马女士更是心急地直接通过邱创欣原来所在单位,从福田跑到新安,把一台进口榨汁机送到他家。也有爱心市民将买榨汁机的钱直接捐到深圳市关爱办的账户上,为邱创欣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热心市民朱女士直接将3000元转入爱心账户,想要帮助邱创欣。

  昨天下午,邱创欣捧着1.38万元爱心捐款颇为感慨,他说,这笔钱好比雪中送炭。

  说到今后的打算,邱创欣说,现在最为急迫的是要把大儿子从民治的公办学校转到新安的公办学校。邱创欣一家住在新安街道,之前因证件不齐,儿子申报不了新安当地的学校,辗转入读了现在的民治中学。为了方便其就读,邱在中学旁边以每个月800元的价格租套农民房,“房租水电加上伙食费,每个月的开销就1000多元,负担太重了。”

编辑:韩鲁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