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管理|投诉        

覃柳菊身患白血病乐观求生

2012-05-11  来源:深圳晚报  【字号:  

覃柳菊。孙中春 摄

  “儿子才10岁,我不想他这么小就没有了妈妈。”今年1月底,30岁的覃柳菊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白血病,巨额的医疗费用让这个原本就贫困的家庭雪上加霜。面对刚满10岁的儿子,覃柳菊从“觉得没有希望了”变成现在积极配合医生治疗。

  覃柳菊今年刚刚30岁,原本在龙岗的一家超市工作,丈夫也在工厂打工,虽然收入不高,但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儿子很懂事,学习成绩也不错。”就算日子苦了一点,但夫妻二人心里总是美滋滋的。可是,在1月底的时候,覃柳菊突然被检查出患了急性淋巴白血病,一个疗程就要几万元的治疗费用,将本就瘦弱的覃柳菊一下子压垮了。

  “儿子常常跟我说,妈妈你高兴一点,白血病能治好的。”覃柳菊说,知道自己患了白血病之后,懂事的儿子每天都给妈妈打气,给妈妈讲笑话,逗妈妈开心。丈夫也将白班调成了晚班,腾出白天的时间在医院照顾妻子。

  说到小心愿,覃柳菊希望能够有一顶质量好些的假发,因为化疗,覃柳菊的头发已经快掉光了。“这个样子会吓坏儿子的。”覃柳菊说,以后出去肯定要戴假发了,要不然路人都会害怕她的。(深圳晚报记者 孙中春)

编辑:韩鲁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