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管理|投诉        

送爱心年夜饭结缘 小学生给张京捐款

2012-05-10  来源:深圳晚报  【字号:  

深圳实验学校小学部三(1)班的家长代表上医院送善款。深圳晚报记者雷丹 摄

  深圳晚报讯 (记者 雷丹 井冈山大学实习生 张志强) 4月26日,本报“小心愿微慈善”刊登了56号小心愿——4岁女孩张京被查出颅骨畸形,父母希望好心人送些DVD碟片的故事。因本报牵线与张京家庭建立帮扶的深圳实验学校小学部三(1)班的师生迅速行动起来。

  实验学校小学部三(1)班的吴茕家庭在参加本报“为特困家庭送年夜饭”活动中认识了张京兄妹,随后在班主任张素娟老师的倡议下,学生及家长代表多次上门探望他们。这些富有爱心的学生及其家长还成为了本报读者义工团的成员。

  得悉张京的心愿后,三(1)班班主任张素娟老师发动了捐款,4月27日下午,老师刚把捐款倡议书发到孩子们手上,4月28日上午,家长代表就把2.18万元善款送到了张京父母的手上。“有个孩子一人就捐了1万元,班上四十多个孩子和班主任都捐了款,就连有学生请假没来上课,家长也专程赶来学校献爱心。”4月28日上午,吴茕妈妈和剧先生夫妇带着由深圳实验学校小学三(1)班师生的2.18万捐款到医院来看望小张京。接过沉甸甸的爱心款,张京的妈妈吴女士双手有点颤抖,不停地说着谢谢。

  吴女士已经在深圳市第二医院陪着小张京4天了,之前在儿童医院,医生明确跟她说至少需要30万元,“我们实在是没有办法了,如果不是你们帮我们,我们都不知道该怎么办,”吴女士哽咽地着对好心人说。

  师生们的一片爱心感动了病友。“我捐一百块钱算不了什么,但能够尽自己的一份力帮助他们,我就很开心。”廖女士把钱塞给小张京的妈妈,并安慰张京妈妈要坚强。面对素不相识的张京,不但廖女士,周围住院的市民也纷纷送来亲切慰问。

  “张圳现在经常去社区做义工,回来之后他都跟我说,他好开心。”张京爸爸动情地说,社会上的爱心人士帮助了小张京,希望这种爱心就由儿子传递下去,回馈给社会。

  “小报童” 献爱心

  相关

  新闻

  深圳晚报讯 (记者 雷丹)4岁的小张京被查出颅骨天生畸形,她的遭遇经本报报道后,开元国际雅豪轩小区于日前组织小朋友卖报纸献爱心。“小报童”们逢人就向小区业主推荐手中的报纸,很快200份深圳晚报全部卖出。

  “小报童”穿着印有“卖报的小行家”的红色T袖,嘴里吆喝着,“卖报啦,卖报啦,一块钱一份的深圳晚报,叔叔,买份报纸吧!”有的小朋友抱着报纸见到哪里人多就往哪里推销,有的小朋友干脆跑到小区各个进出口去卖。

  吴雨桐、朱钦玲两个小朋友手中的报纸卖出了1.5元一份。他们说:“叔叔阿姨听说我们卖报纸献爱心,很支持我们!”

  活动结束后,雅豪轩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将全部报款通过晚报爱基金捐给了56号小张京。

编辑:韩鲁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