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管理|投诉        

陈立文探望患怪病小兄妹

2012-05-07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号: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赵新明 通讯员陈阳红)“只要血型能配对得上,我们将捐献造血干细胞!”昨日下午,在深圳龙岗人民医院儿童病房,被誉为“雷锋式好战士”的广东边防七支队五中队班长陈立文,亲手将与战友们一起募集的2551元爱心款,送到患罕见怪病的杨可帆、杨伊蒙兄妹父母手上,并当场表示要进行血型配对捐献造血干细胞(骨髓)。据悉,这是兄妹俩在医院病房收到的第一笔捐款。

  昨日上午,陈立文通过新闻媒体了解到杨氏兄妹的病况,他首先捐款500元,中队战友也踊跃参与爱心行动,很多刚下新兵连不久的新战士也捐出了微薄的津贴,官兵们共捐了2551元。

  下午5时,陈立文和五中队指导员王競带着全队官兵捐赠的爱心款和果篮,来到医院看望杨可帆、杨伊蒙兄妹。陈立文一边哄两兄妹开心,一边安慰他们的父母:“我们边防七支队成立了一个‘地贫儿爱心血库’,只要能血型配对,我第一个献血捐骨髓,我们爱心血库两千名官兵都会义无反顾地支持和帮助你们!希望孩子能早日康复!”孩子父母被边防官兵的爱心之举深深感动了,含着热泪连声道谢。

  陈立文开始了寻找配对血型的计划,准备和战友们一起捐献造血红细胞。

编辑:韩鲁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