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管理|投诉        

启动爱心小书桌帮助贫困山里娃

2012-03-16  来源:深圳晚报  【字号:  

市区校企领导共同启动“爱心小书桌”按钮。 本版图片由深圳晚报记者汪阳 摄

  深圳晚报讯 (记者 李可心)有书桌,也有欢笑;有眼泪,更有浓浓的爱心……昨天下午,一场特别的“启动仪式”——2012年度“爱心小书桌”启动仪式暨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深圳晚报爱基金签约仪式,在中央教育科学研究所南山附属学校(简称“央校”)举行,这是继去年在社区巡回募捐后,“爱心小书桌”首次走进深圳校园,与央校的师生们一起开启今年的新“旅程”。

  启动仪式上,深圳报业集团副总编辑、深圳晚报总编辑丁时照先给大家介绍了“爱心小书桌”活动。这个由全国道德模范、深圳文明市民孙影发起,深圳晚报和深圳市关爱办共同主办的公益活动,短短一年内已先后帮助三千名山里的贫困孩子圆了书桌梦。

  “爱心小书桌”活动随孙影两次登上央视屏幕,并感动了远在英国牛津大学留学的一批中国学生,他们专门为爱心小书桌打造了一个海外捐款宣传网站,希望发动更多的海外学子参与其中。”今年是“爱心小书桌”活动举办的第二年,活动将以走进学校为特色,发动深圳更多的学生参与其中,在学校推广关爱、感恩的理念。今年活动虽然刚开始,但已筹得善款近70万元,可为7000名贫困学生送去小书桌,深圳晚报也将一如既往地推广“爱心小书桌”。

  市关爱办主任、深圳报业集团党组书记、社长黄扬略也亲自来到现场,与嘉宾和师生们一起见证了小书桌活动的启动。他回顾了孙影参与募师支教的经历,并给师生和嘉宾们介绍了“爱心小书桌”的来龙去脉。他说,“爱心小书桌”今年走进学校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今后应当在更多的深圳学校中推广这一活动。

  南山区副区长曹赛先也来到现场,她认真地观看“爱心小书桌”视频,随后走到台前,声情并茂地呼吁师生们更多地关注公益、关注慈善。对于“爱心小书桌”活动,曹赛先给予高度评价,并由衷地祝福小书桌找到更多需要它的“小主人”。

  启动仪式上还出现感人的一幕。央校二年纪三班的俞欢凌小朋友给大家念了她写给孙影姐姐的一封信,短短三百多字,却凝聚着小欢凌的浓浓爱意。俞欢凌说,信是她花了半个小时写的,写完后还请妈妈和老师修改了一下,“前几天才知道能见到孙影姐姐,昨天晚上很早就睡了,就希望今天能把最好的一面留给孙影姐姐。”俞欢凌腼腆地说。

  启动仪式上,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秘书长伍少华与深圳晚报总编辑丁时照还就“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深圳晚报爱基金”进行了签约。为了打造深圳晚报整体的爱心形象和慈善品牌,深圳晚报与深圳市关爱公益基金会,共同发起设立了该基金,今后“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深圳晚报爱基金”将依托深圳晚报的爱心活动,探索构建持续有效的公益发展模式,积极倡导社会各界热心慈善事业的朋友,共同开展扶贫助危的公益活动。

编辑:韩鲁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