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管理|投诉        

父母:圆圆从小就愿帮助人她会同意我的决定的

2012-02-22  来源:晶报  【字号:  

  晶报记者电话采访黄圆圆的父母、老家村支书、同学和老师,还原她短暂一生,感受这个家庭的大爱

黄圆圆被推进手术室。深圳报业集团记者 李博/摄

黄圆圆(右一)幼年时与小伙伴的合影。

黄圆圆的姑姑(右一)在整理黄圆圆的遗物。

黄家的邻居们在阅读当地媒体的关于黄圆圆的报道。

  “孩子,妈妈舍不得你啊!”无数次夜里梦中,女儿黄圆圆总是如约出现,但严玉琴伸手触及的只是寒夜的冰冷,眼泪紧接着夺眶而出。湖北女大学生黄圆圆来深圳实习期间不幸遇难,务农的父母毅然捐献出女儿的器官和遗体,而留给自己的却是一辈子的伤痛和为了抢救女儿欠下的7万元贷款。这个故事感动着鹏城。昨日,记者电话采访黄圆圆的父母、家乡村支书、同学和好友,拾起她生活的碎片,还原这位孝顺父母、关心同学、文笔细腻的小女孩短暂的一生!

  “在病房外,每次经过走廊,都会看到那个器官捐赠海报。”看到那张海报,悲痛中黄圆圆的父亲黄宏林在纠结许久后,突然向家人说出了一个只能用震惊来形容的想法:捐赠女儿的器官和遗体。

  是什么样的力量,促使一位父亲毅然将遇难女儿的遗体和器官捐赠出来?圆圆的父亲黄宏林告诉记者,一切,都源于圆圆病房外的一张海报。

  “腊月二十六,圆圆打电话回家,说第二天放假,可以回家了。可第二天,圆圆又打电话,原本准备腊月二十八的车票回家,可火车票没有买到。”黄宏林在电话里让女儿坐腊月二十九、也就是除夕那天的火车回来。可能是因为担心车票贵,黄圆圆舍不得,于是告诉父亲想留在深圳过年。

  “哪怕大年初一到家,哪怕在家呆上一天也好,也许就不会出事了。可圆圆还是坚持留在深圳过年。”黄宏林说,女儿后来告诉他,已经找好了住处,是和同学住在一起,因此他就没有再坚持让女儿回家过年。除夕当晚,圆圆还通过QQ与弟弟联系过,说没带充电器,手机没电关机了,没事就不和家里联系了。而这,竟成了黄圆圆与家人的最后一次联系。

  大年初四,黄圆圆在宿舍冲凉时出事,被送医院抢救。黄宏林闻讯后带着家人立即启程,大年初六赶到医院,却只见到病床上昏迷的女儿。“她妈妈看到孩子,当时就崩溃了。”黄宏林说,他去看过女儿出事时的住所,那是她同学姐姐租的一间出租屋。

  “刚打针时,圆圆还能感到痛疼,手还能抖动。”大年初六下午,黄宏林将圆圆转到了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那时黄宏林认为女儿还有希望,他一直守在病房外,等着奇迹出现。

  1月29日晚上9时许,黄圆圆病危,经过抢救后,黄圆圆带上了呼吸机,这时黄宏林才意识到圆圆病情的严重。后来,圆圆又经历了两次抢救,直到2月15日,医生告诉黄宏林已无力回天。2月17日凌晨,圆圆走了。事后,她的一位堂哥帮她改了QQ签名,上面写着:“圆圆走了,很安详!她为社会留下了一笔宝贵的财富,是骄傲着走的!”

  “在病房外,每次经过走廊,都会看到那个器官捐赠海报。”看到那张海报,悲痛中黄圆圆的父亲黄宏林在纠结许久后,突然向家人说出了一个只能用震惊来形容的想法:捐赠女儿的器官和遗体。起初妻子极力反对,但是拗不过黄宏林的一句话:“圆圆从小就愿帮助他人,她会同意我的决定的。”没有太多宏伟的语言,只是这样一个简单的想法让黄宏林做出了这个了不起的举动。

编辑:ang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