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管理|投诉        

首彩爱心列车开进四川大凉山

2012-02-20  来源:晶报  【字号:  

  北京首彩飞霆葡萄酒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勇先生从中华慈善总会张道诚副会长手中接过此次救助行动的旗帜。

中华慈善总会张道诚副会长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启动仪式结束后全体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筛查工作组一行从北京出发。

  跨版文字 陆华 跨版图片 魏勇

  2011年,满载着深圳人的大爱,深圳市慈善会·首彩爱心慈善基金的“心莲心”号爱心列车三次北上,跨越25000多公里,帮助52名少数民族地区贫困家庭先心病儿童重获“心”生。走进2012,龙年新春的钟声还未远去,深圳市慈善会·首彩爱心慈善基金“心莲心”号的爱心列车却已经整装待发,拉响了新一轮启程的汽笛。

  交旗仪式

  正式启动“心莲心“四川行

  2月15日下午14:30,“为了我们的孩子——千名少数民族贫困家庭先心病儿童救助行动”首彩爱心慈善基金四川行活动在空军总医院举行了简短而隆重的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中华慈善总会张道诚副会长、空军总医院刘朝中副院长、中华慈善总会新闻慈善促进会盛春岚主任、深圳市慈善会·首彩爱心慈善基金陆华秘书长、北京首彩飞霆葡萄酒有限公司郭勇总经理以及京华时报、中国广播电视台等媒体的记者出席了启动仪式。伴随着交旗仪式庄严的音乐,首彩葡萄酒北京分公司郭勇总经理从中华慈善总会张道诚副会长手中接过此次救助行动的旗帜,这也标志着首彩爱心慈善基金“心莲心”先心病儿童救助项目四川凉山救助行动正式拉开序幕。

  三方携手

  14人专家团队爱心总动员

  此次救助行动由中华慈善总会携手首彩爱心慈善基金、空军总医院,共同组建成14人的专家团队,并于2月16日早从北京启程前往凉山州首府西昌,展开为期5天的救助行动。救助行动将全面覆盖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下辖的1市16县,为彝族、藏族、蒙古族、苗族以及回族等多个少数民族的近150名患儿进行免费筛查。救助行动还安排了确诊患儿家庭的实地走访,并通过镜头真实记录这些家庭的实际情况。首批确诊患儿预计于2月22日抵达北京空军总医院接受免费手术。

  40万善款

  助20名患儿重获“心”生

  首彩爱心基金从2011年与中华慈善总会合作,启动“心莲心”先心病儿童救助行动以来,已向总会进行三次捐赠,共计捐赠善款835220元,此次救助行动基金再一次向中华慈善总会捐赠40万元,用于20名凉山彝族自治州少数民族贫困家庭先心病儿童的救助。基金还计划从凉山州向四川周边的甘孜、阿坝等少数民族自治州延伸,让首彩的爱心足迹走向更多需要帮助的地方。此次救助行动作为中华慈善总会先心病救助开年后的首次行动,也得到了总会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和高度重视。总会工作人员在春节期间一直与四川慈善总会、首彩爱心慈善基金积极保持联系,落实活动安排及前期准备,保证了节后最短时间内启动该次行动。张道诚副会长在启动仪式致辞,他说:“‘为了我们的孩子’先心病救助行动2011年共救助了488名先心病儿童,为数百贫困家庭解决了后顾之忧,送去了‘健康与光明”’,不但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更是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高度肯定。很高兴能与首彩爱心慈善基金“心莲心”救助项目再次爱心携手,衷心预祝此次救助行动圆满成功。”

  爱心汇聚

  首彩北京志愿者助力救助行动

  作为首彩爱心慈善基金的资深志愿者,郭勇总经理已经是第四次参与“心莲心”先心病儿童救助行动了。从去年3月“心莲心”与中华慈善总会爱心结缘,每次救助行动团队来到北京,他都带领着由北京首彩飞霆葡萄酒有限公司的员工组成的志愿团队为行动爱心助力,默默付出:安排车辆接送孩子、为孩子们准备爱心礼物,协助基金为孩子们安排各种活动、组织爱心拍卖为孩子们募集善款。这次他代表首彩爱心慈善基金接受中华慈善总会张道诚副会长的赠旗,感到无比激动。他说:“是首彩让我学会了爱与感恩,而首彩爱心慈善基金正是将这份爱与感恩变成了实际行动,参与每次救助,看到每一名孩子成功康复,都让我更坚定了这份付出与责任,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首彩人加入到这个爱心行列,将这份爱传递出去。”

  “心莲心”第四批救助四川凉山行

  行程安排

  2月16日

  专家团队从北京出发抵达西昌,进行筛查前期准备;

  2月17日

  在西昌月城广场举行救助行动启动仪式;

  2月17日

  为西昌周边13个县市的先心病患儿进行免费筛查;

  2月18日

  前往凉山彝族自治州喜德县,为周边4个县的先心病患儿进行免费筛查;

  2月19日

  前往西昌周边县市进行确诊患儿家庭实地走访;

  2月20日

  专家团队带领确诊患儿从西昌出发乘火车前往北京;

  2月22日

  首批确诊患儿抵达北京,由空军总医院安排患儿入院;

  2月23日

  组织手术前患儿到天安门广场观看升旗仪式,参观天安门;

  2月29日

  组织手术后患儿参观中国科技馆、海洋馆。

  首彩爱心慈善基金

  主办

  咨询:

  0755-88379299、88370234

  88370232、13825202191

  □捐款账户

  “心莲心”救助仍在持续,如果您有大爱的心愿,可通过银行汇款、网银转账等方式为基金捐款,我们替即将得到救助的孩子和家庭感恩您!

  捐款帐户:深圳市慈善会

  开户银行:中国民生银行深圳分行福田支行

编辑:ang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