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管理|投诉        

100条自织围巾饱含义工深情

2012-01-31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号:  

  这是日前在罗湖区福利院上演的一幕:罗湖家园网义工队的义工们送来100条五颜六色的围巾,并亲手给老人们戴在脖子上,令老人家们感动不已,握着义工们的手纷纷道谢。面对这一场景,义工队的罗贤生即兴吟诗:“寒风吹冷酷,老树叹零丁。犹羡人关爱,围巾送热情。”

  这100条围巾凝聚着义工们的爱心与心血。

  福利院的老人们是否已感受到了腊月的风寒?应做点什么来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给他们每人织一条围巾如何?”“好主意!”去年12月10日,当罗湖家园网义工队队长朱艾妤道出这一提议时,立即得到了众队员的热情响应,一场名为“巧手编织展才艺,寒冬腊月送温暖”的敬老送爱心活动开始了。

  朱艾妤清楚地记得,那是一个周六,也是一个难得的晴朗天,许多人都到户外享受阳光,而义工队的队员们却聚在一起分任务。当天正好是活动负责人影儿的儿子生日,她顾不上陪儿子,而是匆匆忙忙地去采购毛线、织针,还让先生开车把她送来,以便让活动能准时开始。义工小凤下午4点一下班,便马上打的赶过来,“希望能帮助多织一点”。

  十来名女义工,要在一个月内编织100条围巾,谈何容易,更何况有些义工并不会织。影儿和编织组组长刘大姐便当起老师,手把手地教大家。“当天的活动原定晚上6时结束,可大家织着织着,都舍不得停下来!结果直到深夜11时才结束。”朱艾妤回忆说。在大家的努力下,那天一下子织好10多条爱心围巾,而且围巾的一头还特地织了个洞,让老人们围起来更方便。

  为了让100条围巾如期完成,义工们连续举行了6场织围巾比赛。赛完后,刘月华主动请求带回家织,以便利用所有闲暇时间。那段时间她患疱疹,痛得厉害,有时眼睛都睁不开,然而她仍坚持着,一直坚持织完10多条围巾。

  曾丹凤是一名礼仪讲师,活动启动当天她遇到值班,下班后她立即打的士赶来,一下子领了15条的任务。她一周要工作6天,只能利用周日的宝贵休息时间,还相约自己的好姐妹和同事利用下班休息时间一起织,最终编织了16条围巾。义工沈秋红则把自己以前编织的一条最喜欢的围巾贡献了出来。

  被罗湖家园网网友称为“三剑客”的张五烽、张文科和邱国民出钱又出力,当得知编织组没有活动场地时,主动把公司接待室腾了出来。另一名义工聂鑫则在其开办的“南希教育”里为义工们挤出了一间课室。

  朱艾妤骄傲地对记者说:“我们织了100条围巾送给福利院的老人,是要让他们知道,这个社会还有很多人在关心他们。”正可谓寒冬无情,义工有义;百条围巾,温暖人心。

编辑:郑创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