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管理|投诉        

深圳里程80同学韶关爱心之旅

2011-08-30  来源:  【字号:  

“郭美美”、“卢美美”事件的余波未息,大家对红十字会的质疑、对慈善机构的信任危机还在继续,然而我们大家都明白,需要帮助的人还在那儿,他们还是那样的无助,他们依旧过着艰辛的日子。

你知道么?在经济发达的广东省,依然有着不少的贫困地区。在那里,有很多需要关注的孩子,他们需要好的学习环境。

韶关乳源瑶族自治县东坪镇的长溪小学——始创于1953年,1996年由港澳狮子会爱心援建,位于偏僻山区,当地经济落后、资源匮乏。几十年风雨路程,但在这大山深处的学校,培养出了一批又一批英才。全校目前有60多个学生,60%以上是瑶族学生,共四个班:学前班,小学一、二、三年级,七个老师。位于山区的学校,教的都是大山里的孩子,学生家庭收入60%以农林业为主。深处大山,他们同样渴望和城市的小孩一样,有一个美丽的校园。

长溪小学现在教学条件差,教学经费严重不足,学校设施绝大部分已是残破不堪,校舍电源线路老化,已有过几次短路险酿成火灾,长期处于危险状态。

深圳里程80同学会,是一个以创造“真诚、和谐、有爱、共赢”的世界为追求的团队,他们希望去关注、帮扶需要帮助的人,努力将爱心及感恩之心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当他们了解到长溪小学的情况和当地贫困家庭的现状后,他们没有受到“郭美美”、“卢美美”事件的任何影响,开始了他们的爱心之旅。

 经过短短几天的筹备,828日凌晨3点过深圳里程80同学已聚在深圳的岗厦,4点整记者也随他们包的大巴车正式启程,经过5个小时的长途跋涉,于上午9点到达这次的定向爱心援助目的地——长溪小学。

在“大手牵小手、爱心传递、深圳里程80同学会爱心捐赠活动”的简单仪式上,深圳里程80同学们向学校捐赠了价值10万左右的电视、音响等教学器材和学习用品等,同学们每人都领到新书包、新文具,而后深圳里程80同学们与长溪小学生们一起玩了很多丰富多彩的互动活动,踩气球、玩呼啦圈等游戏。活动中,还向特贫困的同学家里捐赠现金和礼物。 

在活动的现场,记者在对韶关市民族宗教局向志强副局长、长溪小学校长黄学军的采访中了解到,在前几天深圳里程80同学已将新的课桌椅运送过来,并将教室粉刷一新,他们特感激。这里的学生大都是留守儿童,父母很多外出干活,生活水平低,上学最远的学生每天要走67公里来上学,放学又走路回去,这里是山区,很不容易,这样的学生有16个。黄校长讲这次活动对小学生们很及时,帮助特大,不但是这些送来的急需用的新课桌椅、教学器材、文具用品等,更重要是与小学生们的互动,让很多刚开始还害羞的小学生们大方地做活动和开心的笑,对山区儿童的心理成长有很大的帮助,这些新的教学器材也让老师们很感动,涂老师说对他们也是动力,他们会更用心教好学生。

这次活动在当地引起很大反响,长溪村的很多家长都来到活动现场,附近红新村的瑶族青年赵文华也带着3岁的侄儿过来,他们村的学生也在这里上学,每天上学要走半小时山路。

活动结束,在返程的途中,深圳里程80同学古洪琼告诉我,他们的爱心活动这只是刚开始,他们也会将爱心活动持续下去,让更多的人去关注真正需要帮助的人,爱心依旧,行动继续!

编辑:ang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