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管理|投诉        

爱心接力,走失72小时老人回家

2011-03-08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号:  

6日下午5时许,老人钟雨娇终于回到自己的家里。走失的72个小时里,曹先生同事、领导和一群保安员们的热心帮助,让她和家人感受到春天般的温暖。

  曹先生对热心人感激不尽。

老人外出走失急坏家人

“赶紧回来吧,妈不见了!”3日下午6时许,正在上班的曹先生接到妻子的紧急电话。曹先生的老母亲叫钟雨娇,今年81岁,刚从江西老家来深圳一个多月,曹先生夫妇和老母亲三人租住在观澜街道福民社区悦兴围小区里。

发现母亲失踪后,曹先生叫上朋友、老乡以及社区警务室的联防员,几十个人把悦兴围小区和附近的观澜人民公园找了个遍,但也没有找到。凌晨3点多,曹先生劝大家回去休息,夫妻俩又打着电筒找了一宿。

4日早上,曹先生向所在公司请假。恒钢金属制品有限公司高层开会后决定帮助曹先生,发动员工帮忙找人。这样,上百的同事加入到寻人队伍里,他们复印了800多份寻人启事,走遍了观澜、龙华、坂田、平湖,在各个信号灯、电线杆上张贴寻人启事,在每个天桥和角楼下查看。

好心保安照顾走失老人

28岁的广西小伙黄宝山是平湖旭日国际集团保安,他第一个发现了钟雨娇。黄宝山告诉记者,4日凌晨1点多,他值晚班,看到门口有一位老人冻得瑟瑟发抖,便上前问老人住哪里,怎么来这里的。老人回答说是门锁了,进不去了。再问她也说不出所以然,老人神智有点不清。无奈之下,他在厂里拿了一床棉被,将老人带到厂门旁边的自助银行里暂时安顿下来。

一起值班的保安党永强试图和老人交流,但也问不出什么。党永强怕老人受冻,把自己的军大衣给老人穿,每次他上下班,都来看望老人。周淑华和张朝霞两位女同事,也经常买牛奶、面包和盒饭给老人吃。记者来到旭日国际集团门口的自助银行时,还看到地上堆放着一大堆没有吃完的食物和矿泉水。

母子重逢感谢恩人

6日下午4点多,曹先生接到电话,称平湖一个自助银行门口见到一位老人,样貌与寻人启事上的照片相似。曹先生立刻赶往现场,看到自己的老母亲坐在石头上,朝自己笑,他马上跑过去,抱着自己的母亲喜极而泣。

下午5点多,老人终于回家了,整整72个小时里,曹先生没有吃饭,也几乎没有睡觉。他对记者说,他要放鞭炮,摆酒席感谢那么多的好心人,还要制作一面锦旗送给这几天照顾母亲的好心保安们。

7日中午,曹先生和记者一起来到平湖旭日国际集团,见到帮助过母亲的几位好心保安,激动地流下了眼泪。

编辑:郑创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