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管理|投诉        

一起重温手帕的馨香

2011-03-07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字号:  

  小朋友在DIY手帕。

昨日上午10时30分,在公益深交会的舞台区,众多市民参与到恩派&深圳帕客低碳生活促进项目(简称帕客联盟)组织,深圳市环境科学学会、观澜生态之友和深圳义工联环保组等协办的以“手帕DIY:重回手帕飘香的年代”为主题的公益项目活动,让人们重拾童年的温情回忆,旨在提倡人们少用纸巾,重拾手帕,过低碳的生活。

记者在现场看到,很多孩子在妈妈的带领下都拿着画笔在手帕上饶有兴致地画着画。5岁半的刘玥姝小朋友毫不犹豫地在手帕上画上了大树和绿草,“我们要生活在一个绿色的环境中,有很多的花草树木。”年轻的妈妈告诉记者,他们在孩子小时候就开始在孩子的书包里放一张手帕,就算用纸巾也要求只用一截。

除了用环保颜料DIY手帕外,帕客联盟的工作人员还教市民重温那时用手帕叠老鼠、兔子等童年的游戏。同时为了配合国际森林年行动,促使中国绿化基金会网络植树活动在深圳这座充满爱心与创意的城市生根发芽,帕客还在现场与中国绿化基金会互换绿色礼品并联合启动帕客林计划。

仪式上,帕客联盟秘书长王合成还代表日益壮大的帕客群体,向中国绿化基金会赠送了由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独家资助的环保手帕,希望通过帕客这一新媒体和绿媒体,将网络植树这一公益项目,像蒲公英一样传播到千家万户,为绿化中国的大西北做出切实的行动。

昨日上午,帕客联盟还与深圳本埠媒体、幼儿园的孩子们一起正式启动了“老手帕征集令”活动,并计划与品牌机构合作筹建“帕客博物馆”。鉴于2011年深圳大运会的主题之一是“绿色”和“低碳”,这正是展示深圳作为全国环保城市风采和文明城市素养的良机。王合成表示,希望新一代环保手帕能走进大运场馆。据介绍,帕客联盟已经向大运会组委会执行局发出了倡议,想让手帕成为深圳大运的文明使者,让手帕作为宣传“绿色大运,低碳深圳”的小小旗帜,让手帕成为传播深圳特区文化的旅游纪念品。王合成说,大运期间,每场比赛的观众少则几万,多则数十万,用纸巾浪费资源不说,随处乱丢会污染环境。如能让小手帕取代纸巾,不仅能减少一次性用品的使用,也可以从细节处体现“绿色大运”的理念。“可以说,手帕事虽小,但意义非同一般。”王合成说,他相信,“帕客行动”从上海世博会凯旋归来后,将再次在深圳掀起一场“绿之梦”。

编辑:郑创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