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四川男子捐角膜 深圳工人获光明

2010-03-11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字号:  

  (本网讯)深圳一名39岁的工人宗某在施工作业时,双眼被炸药炸伤,导致左眼失明,深圳眼科医院昨日为其受伤的右眼实施了角膜移植手术,而为其捐献角膜的是一位四川籍男子王某。

  据介绍,今年37岁的王某,5年前查出患有鼻咽癌。从去年底开始,他的病情开始加重,只能终日卧病在床。而捐献眼角膜是他长久以来的想法,去年的一天,他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妻子,妻子感动之下表示同意,而其母亲最初并不同意,但经不住儿子一次次的劝说和要求,最终同意儿子捐献。今年1月20日,在四川省红十字眼库的志愿者和成都康桥眼科医院医生的见证下,他在捐献志愿书上重重地按下了自己的手印。2月27日凌晨,王某去世,他如愿捐献了眼角膜。

  昨日下午,王某捐献的角膜顺利移植给深圳一名工人宗某的右眼,实现了他奉献社会为他人送去光明的愿望。(记者 郭平保 实习生 甘昕鑫)

编辑: 王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