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新春慰问团慰问已故英模家属

2019-02-19  来源:  【字号:  

      2019年2月15日,受市文明办委托,由深圳市关爱办、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建辉慈善基金会等相关单位负责人组成的新春慰问团,兵分两路慰问了丛飞、臧金贵、柳献共等深圳市5位已故精神文明建设典型的亲属,送上鲜花、果篮和慰问金,带去诚挚的新春祝福和致敬之情。

image.png

慰问团一行慰问丛飞和邢丹的亲属

       春节前夕,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文明办、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文明办一行看望慰问“全国道德模范”陈如豪、吴清琴夫妇和“广东好人”叶丽芬,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问候。作为新春慰问的系列活动,受市文明办委托,深圳市关爱办专职副主任陈励,深圳关爱基金会理事长张占恒、秘书长童俏以及深圳建辉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徐红兵、深圳爱心市民代表等组成慰问团,元宵节前夕再次对深圳的道德模范等进行走访和慰问活动。

image.png

慰问团一行慰问臧金贵的亲属

       慰问团一行首先看望了深圳已故爱心大使丛飞、邢丹的家属。丛飞一生致力于社会公益事业,无私捐助的失学儿童和残疾人超过178人,成为全国爱心模范。随后慰问团又来到“扶贫攻坚优秀干部”臧金贵家慰问遗孀左桂春。当天,慰问团先后走访和慰问了已故的人民好警察黄联明的家属、已故的人民好法官陈麟基的家属及已故的人民好医生柳献共的家属。

       据介绍,为了帮助生活困难的道德模范,推动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社会风尚,今年1月,市文明办联合关爱办、关爱基金会以及关爱基金会·特报读者公益慈善基金共同发起了“关爱道德模范公益基金”,用于慰问和帮扶深圳的各级道德模范和文明市民,让善行义举温暖城市,让好人好事成为风尚。“关爱道德模范公益基金”由关爱基金会和关爱基金会·特报读者公益慈善基金各出资50万元成立,并由关爱基金会负责募捐筹款。建辉基金会和关爱基金会·爱之爱基金积极响应,第一时间捐资10万元参与基金的设立。今年1月,关爱基金会还联合建辉基金发起“致敬深圳行善者”的网络筹款活动,倡议深圳市民爱心捐款,支持长期坚持帮助他人的行善者摆脱生活困境。


编辑:李倬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