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温暖龙华 情系广西 龙华区开展东兰、凤山扶贫协作及新春慰问活动

2019-02-19  来源:  【字号:  

image.png

       为贯彻落实龙华区委、区政府关于扶贫工作的整体部署,全面开展“紫东凤”精准扶贫计划,推进城乡两体共建扶贫协作等工作,启动龙华区2019新春关爱“精准扶贫”行动项目。1月7日-11日,龙华区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局)、区经济促进局(对口办)、区民政局(人力资源局)、各街道办、区慈善会组织人员及爱心企业,远赴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开展扶贫协作和新春慰问活动,为东兰县和凤山县空巢困难老人送去2000余个长者温暖包,并深入贫困家庭走访慰问。

       在东兰县副县长陈毅强及凤山县委常委、副县长郭汉辉陪同下,慰问组一行先后走访了东兰县三石镇弄美村及凤山县凤城镇巴旁村6户贫困户,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及长者温暖包。

       “感谢龙华的同志又来关心我们!让我们住上新房子!”贫困户陈朝兴一把握住慰问人员的手,连声道谢。在2018年2月,龙华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马里曾来到陈朝兴家中探望,一年过去,在龙华区党委、政府的帮扶和爱心企业的支持下完成了危房改造,让他住进了81平米的砖混结构平房。今天龙华的朋友再次登门探望,陈朝兴喜出望外,他穿上长者温暖包中的棉衣后说,非常暖和,现在房子住着挺好,他会争取早日脱贫。

       据了解,弄美村已经有9户家庭完成了危房改造工作,根据龙华区紫东凤精准扶贫计划,我区将筹集资金,协助紫金、东兰、凤山共计50户困难家庭完成危房改造,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在随后的“紫东凤”精准扶贫计划长者温暖包捐赠仪式上,慰问组分别为东兰、凤山的老人代表捐赠温暖包。将代表龙华人们爱心的2000余个长者温暖包交到老人们手中。来自凤城镇的罗奶川老人,今年已经102岁,她接过温暖包,连连点头,用不太清晰壮语再三向大家表示感谢。

       据了解,东兰、凤山均是长寿之乡,两县共有百岁老人112人,110岁以上老人有6人,独特的地域生态环境给予人们长寿的基因,然而经济发展相对滞后,老龄化严重,空巢老人较多,而龙华区的长者温暖包项目,通过为老人们捐赠包括视频播放机、保温杯、棉衣在内的温暖包,帮助老人驱赶孤独与寒冷,带来身心的温暖。

       慰问组一行还参加了东兰、凤山两地的座谈会,与会各方就如何结合两地实际开展农产品对接,推进城乡两体共建等工作进行深入探讨。随后,大家还实地调研了凤山博隆果业有限公司、弄者万亩核桃示范基地及龙华•凤山就业促进服务中心,就农产品输送、残疾人就业以及扩大劳动协作等方面进行对接,并对凤山县的聚善空间意向选址进行考察。

       此次温暖公益行开启了龙华区紫东凤精准扶贫计划的第一步,接下来龙华区民政局(人力资源局)、区慈善会将整合力量,推动实施贫困助学、危房改造、爱心卫生院、孤残儿童及授渔助业等扶贫项目,期待有更多社会力量一起加入,支持扶贫事业开展。


编辑:李倬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