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万名跑友雨中为爱奔跑

2013-12-16  来源:晶报  【字号:  

    雨中出发,为爱奔跑。15日早上8时,来自18个国家的10000名跑友从大梅沙出发,在盐田山海之间奔跑,用自己的热情和爱心,为灾区儿童筹款,帮助他们温暖过冬。参赛选手和爱心企业为今年的为爱奔跑捐款总额将用于壹基金温暖包项目,为灾区儿童提供御寒物资。

    万名跑友来自18个国家地区

    为爱奔跑·壹基金深圳(盐田)山地马拉松赛,自2009年由深圳市盐田区文体局和深圳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发起创办以来,每年报名参与人数就不断增加,本届赛事再次超过10000人的规模,参赛人员来自中国、中国澳门、中国香港、中国台北、澳大利亚、新加坡、日本、波兰、美国、加拿大、马来西亚、瑞典、新西兰、阿尔巴尼亚、奥地利、摩洛哥、希腊、南非等18个国家和地区,他们在奔跑中尽享盐田绝美山海风景。

    “为爱奔跑·壹基金2013深圳(盐田)山地马拉松赛”今年赛事的主题是:为爱奔跑,从盐田出发。赛事组别为“1+3”,即“全程组42公里和半程组21公里、体验组10公里、领袖杯5公里”。由100名社会和企业知名人士组成的领袖杯将完成5公里的山地马拉松,除了参赛之外,他们还承诺加入壹基金月捐计划,每人每天捐赠一块钱。另外,他们需通过竞选、活动组织、员工动员、微博转发等多种宣传途径,每人至少须筹集善款2万元。

    参赛选手和爱心企业为今年的为爱奔跑捐款将为灾后凝冻地区的贫困儿童提供6.5万个壹基金温暖包,为灾区儿童提供御寒物资。

    最小参参赛选手年仅4岁

    本届报名选手中年龄最大的68岁,最小的选手是一位4岁的小女孩,她和妈妈一起参加10公里体验组。雨桐年龄虽小,平时却常跟着爸爸妈妈一块去爬山,喜欢户外运动的她,也是个小小“驴友”。妈妈说,健身和公益是她们母女一起参加为爱奔跑最大的意义。而给小朋友一个这样的体验意义非比寻常。让雨桐参加为爱奔跑,算是她迈入公益的第一步。

    而去年首次参赛的24岁残障人士林文超,今年不仅继续参赛,用轮椅挑战体验组别10公里,还组织了11位残障选手一同参加。

    壹基金发起人李连杰曾说过:公益中,最难能可贵的就是坚持。根据为爱奔跑赛事组委会统计,一共有61位跑者连续5年都参加了比赛。而朱金飞就是其中之一。

    从最初一个人参赛,到现在组织身边的朋友、同事一块参加,朱金飞相信人人公益,快乐参与,所以希望更多人来参加为爱奔跑。

    朱金飞说:“我觉得跑步是人的本能,爱也是人的本能,只是有时爱的本能因为社会、现实或者一些其他的原因被我们忽视掉了。为爱奔跑是通过跑步这一本能来唤起爱本能,对于我也是一种激发。”

    企业家组织数十名员工开跑

    多次参加在深圳、欧洲和日本马拉松比赛的全棉时代创始人李建全,这次再度参加半程比赛,并在风雨中跑出1小时53分的好成绩。

    “2009年,我第一次在日本参加10公里马拉松。” 李建全说,从此,他一发不可收拾,随后大大小小参加了数十场比赛。2012年,深圳(盐田)山地马拉松赛上,他获得了全部男子选手中的第45名。2013年5月18日,李建全第二次参加瑞典哥德堡国际半程马拉松比赛。经过1小时58分钟,最终获得了50岁至60岁年龄组中399名。

    “有健康的企业家才有健康的企业。”李建全不仅自己跑,还鼓励员工跑,在他的带动下,公司形成了热爱运动的企业文化。这次 “为爱奔跑”山地马拉松赛,全公司有几十名员工参加。在七月份举行的壹基金“为爱同行”活动中,公司组成近10只队伍参加50公里的徒步穿越。

    为爱奔跑,跑友们在风雨中为灾区儿童收集温暖。

    

编辑:李桂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