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17 桌大盆菜慰问深中通道一线建设者

2019-02-19  来源:  【字号:  

image.png

      1 月 10 日,深圳市宝安区总工会组织人员到深中通道西人工岛施工工地开展 " 弄潮伶仃洋,建功宝安湾 " 慰问活动,向奋战在项目一线的 360 余名中交一航局深中通道建设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新年的问候,并拉开宝安区 2019 新春关爱行动 110 项活动的大幕。

      10 日,在深中通道西人工岛施工工地,宝安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黄世斌、副主席莫键华以及区工人(职工)服务中心主任罗慧铭一行参观了施工工地,对岛上建设者的工作内容和生活状况进行了详细地了解,并为岛上的建设者送上 17 桌宝安特色大盆菜及年货慰问品。360 余名建设者在工地上一同聚餐, " 大家围在一起吃大盆菜,感觉有过年的气氛了。" 项目工人刘波笑着说。

       项目负责人介绍,人工岛距离陆地福永码头 3.8 公里,食物和饮用水都需要每日从岛外运输上来,工人们工作条件艰苦,娱乐方式单一。自 2016 年开工以来,工人们吃住都在小岛上。 " 深中通道项目建设者们很辛苦,他们都是工会系统惦记着的兄弟朋友。" 了解到项目工人的生活状况后,黄世斌表示,工会将会不遗余力地为岛上的建设者们解决实际生活需求,协调推动解决工友们关心的通讯和春运车票问题,并计划定期为他们提供剪发、义诊、文艺演出等生活服务和娱乐节目,丰富建设者业余生活,确保工友们能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项目建设。

       据悉,2019 年新春期间,宝安区还将持续开展 110 多项关爱活动。宝安区联动社会各界于年前组织开展慰问道德模范、关爱孤残儿童、星级义工体检,环卫工人参观民族文化村等活动,并计划向 3000 多名优秀来深建设者赠送返乡车票,让辛勤了一年的他们能踏上返乡的列车,回家过年。

       留深过年的市民也将过一个充满文化气息的温暖年,宝安区文体旅游局主办的 " 新春节庆文艺演出活动 " 将于 2 月 5 日在西乡街道西乡大众广场与市民见面,宝安区银星艺术团、宝安区福永杂技艺术团、宝安区宝艺京剧社等 7 家民间文艺团体轮番上阵,从大年初一至初七,为市民带来包含音乐、舞蹈、京剧、曲艺、杂技等多种艺术形式的综合文艺演出,满足市民多元化文化需求,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热烈的节日气氛。


编辑:李倬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