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星暖回家路”公益行动深圳启动 一杯咖啡温暖返乡团圆路

2019-02-19  来源:深圳新闻网  【字号:  

 image.png

     “请喝一杯咖啡,祝您幸福团圆,回家路上注意安全。”随着春运即将到来之际,在深圳 机场的出发大厅,身穿绿色衣服 的星巴克义工们,为返乡团圆的人们送上一杯杯温暖的咖啡,同时送上一句句温馨的提醒。这是2019新春关爱行动组委会重点活动之一--星巴克“星暖回家路”公益行动,温暖咖啡伴随着温馨的提醒,让漫长的归家之路充满了阳光。

      “ 希望在寒冷的冬日,能够为奋斗在春运一线的工作人员, 在繁忙的工作中稍事休息,暖心一刻,更为归心似箭的返乡人们送上热气腾腾的饮品, 让大家带着一份深圳的温暖踏上返乡之路。”主办方负责人表示,深圳外来人口 较多,无数人为了梦想来到深圳,成为城市的一部分。 每到春节, 许多来深建设者就会回家团聚 ,使深圳成为每年春运压力极大的城市。 为此,他们启动了春运关怀行动。

      “ 星暖回家路 ”从2008年以来, 星巴克义工小伙伴们在春运期间深圳各交通枢纽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平时在门店的伙伴们穿上星巴克 特有的绿色志愿者衣服,在交通枢纽为旅客搬运行李、派发咖啡、协助工作人员维持秩序、慰问站台工作人员等等。

      “‘星暖回家路’用咖啡抚慰着一颗颗坚守岗位的心,和一个个归心似箭的灵魂。在行动中,我们感受着他们归途中按捺不住的兴奋,也感受到他们的辛酸与惆怅。“ 星巴克的一位义工小伙伴告诉记者,“ 星暖回家路 ”开始当天,他在高铁站门口遇到一位大哥,当时对方挑着扁担,两头都是行李,想要过来领取一杯咖啡。 ”后来他一边喝咖啡,一边抽烟,眼神一直看向远方。我很好奇,走过去聊了一会才知道,他已经离家在外6年多了,今天就是回四川老家陪伴年迈的母亲。他说,以前总想着在外闯荡,总想着挣钱,最终也没挣到。6年来没回过几次家,以前父亲总想让他回去,现在父亲不在了,母亲年纪也大了,身边也没个人照顾,这次要好好回去陪陪她,还是得尽尽孝。 “这位小伙伴说,对方说着说着眼眶就红了,让他真切的感受到, 每个在外奋斗者,都有着自己的故事, 他希望大家不管在哪里,都要好好 珍惜身边的亲人,把握每一个幸福的团圆时刻 。

image.png

      随着每年春运志愿服务的伙伴增多, “ 星暖回家路 ”服务范围也在不断扩大,并由深圳这座城市逐步蔓延至广州、佛山 、南宁等12个城市,将温暖传递到更多的地方。仅2018年,星巴克华南地区共有750位志愿者参与了活动,累计贡献志愿服务工时达到3000小时。据不完全统计,在2016- 2018年春节期间,深圳区域共有 879 名伙伴参与,免费派发约 3 万杯咖啡。

      2019年春运将于21日正式启动 ,延续11年的“ 星暖回家路 ”活动从1月16日在深圳机场提前行动。主办方预计今年将有255名星巴克伙伴,在深圳火车站、高铁站、机场航站楼和长途客运站汽车站进行志愿服务。用一杯温暖的咖啡,一句热情的问候,一次主动的指引, 让返乡者漫长的归家路,变得温暖而感动,带着深圳的热情回家与家人幸福团圆。


编辑:李倬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