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星巴克义工:一杯咖啡温暖返乡团圆路

2019-01-24  来源:深圳晚报  【字号:  

434f1b46e2eb141350f96a09ad1a2eb.jpg


  "请喝一杯咖啡,祝您幸福团圆,回家路上注意安全。"随着春运到来,在深圳机场的出发大厅,身穿绿色衣服的星巴克义工们为返乡团圆的人们送上一杯杯温暖的咖啡,同时送上一句句温馨的提醒。这是 2019 新春关爱重点活动之一 -- 星巴克"星暖回家路"公益行动,温暖咖啡伴随着温馨的提醒,让漫长的归家之路充满了阳光。

  "星暖回家路"从 2008 年以来, 星巴克义工小伙伴们在春运期间深圳各交通枢纽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平时在门店的伙伴们穿上绿色志愿者衣服为旅客搬运行李、派发咖啡、协助维持秩序、慰问站台工作人员。

dc9fe024eb4ab99feb6307e386bd394.jpg


  "‘星暖回家路’用咖啡抚慰着一颗颗坚守岗位的心,和一个个归心似箭的灵魂。在行动中,我们感受着他们归途中按捺不住的兴奋,也感受到他们的辛酸。"星巴克的一位义工小伙伴告诉记者,他在高铁站门口遇到一位大哥挑着扁担,两头都是行李,也领取了一杯咖啡。 他一边喝咖啡,一边说他已经离家在外 6 年多,今天就是回四川老家陪伴年迈的母亲。他说:"父亲不在了,母亲年纪也大了,这次要好好回去陪陪她,得尽尽孝。"

  2019 年 " 星暖回家路 "活动 1 月 16 日在深圳机场启动,预计出动 255 名星巴克伙伴,在深圳火车站、高铁站、机场航站楼和长途客运站汽车站进行志愿服务。延续 11 年的" 星暖回家路 "目前已由深圳延至广州、佛山 、南宁等 12 个城市,仅 2018 年星巴克华南地区共有 750 位志愿者参与了活动,累计贡献志愿服务工时达到 3000 小时。在 2016- 2018 年春节期间,深圳区域共免费派发约 3 万杯咖啡。


编辑:李倬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