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燃料行动”举行地贫家庭新春慰问活动

2019-01-21  来源:深圳晚报  【字号:  

image.png

       1月20日上午,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深圳晚报社携手深圳狮子会香蜜湖服务队、深圳市红十字会地贫服务队和和爱心合作伙伴南洋商业银行(中国)深圳分行以及深圳南山安森美半导体有限公司在深圳市儿童医院举办 " 辞旧迎新 温暖前行 " 地贫家庭新春慰问活动,为130个地贫家庭发放了新春红包及过节礼品,送上了来自深圳各界的热心关怀。

image.png

       当天上午,7名参加 " 心灵燃料 " 关爱地贫儿心灵益站葫芦丝课程的地贫孩子用一曲动人的演奏《有一个美丽的地方》拉开了活动的序幕。小朋友们认真的表演让现场观众十分感慨,有不少家长表示,自从参加了燃料行动的 " 心灵燃料 " 疏导活动,孩子们逐渐打开了心扉,更愿意去表达和交流,也结识了许多好朋友。" 他总跟我说和小朋友们一起学葫芦丝很开心。" 李妈妈在现场分享道。

       辞旧迎新,温暖前行。南洋商业银行(中国)深圳分行特地为此次慰问活动准备了价值3万元的新春礼包,作为送给地贫家庭的小小心意。深圳南山安森美半导体有限公司捐赠了13000元,和深圳狮子会一起为地贫家庭送上了新春红包。此外,为了鼓励地贫孩子认真学习、不断进步,深圳狮子会还给现场14个获得校级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等荣誉的地贫孩子送上了每人3000元的奖学金,鼓励他们自强成才。" 三个月大时孩子便确诊了重度地中海贫血症,是燃料行动的‘燃料卡’让我的孩子获得了免费输血排铁资助,如今她已经上小学五年级,我看着她一天天长大,心里感念万分。今天收到了奖学金,她特别开心,一直说要好好学习,不让叔叔阿姨们失望。" 家长汤女士对记者说," 感谢‘燃料行动’,让孩子和我们的家庭重新看到了希望。"

image.png

      据悉," 燃料行动 " 已连续16年开展节日慰问活动。2003年," 燃料行动 " 关爱地贫儿项目正式启动,为家庭贫困的地贫孩子提供1年12次免费输血的 " 燃料卡 "。2013年," 燃料行动 " 推出地贫儿 " 脱贫新生 " 公益计划,为骨髓配型成功的地贫儿家庭提供骨髓移植手术费支持。2016年," 燃料行动 " 又创新推出 " 心灵燃料 " 公益计划,向地贫儿家庭群体开展健康成长及心灵关爱系列活动。2018年该公益项目走出深圳,推出 " 爱暖华南 " 关爱地贫儿公益计划,旨在为华南地区贫困地贫儿提供包括输血、排铁药品资助和身心社灵陪伴等关爱服务。


编辑:李倬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