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南山举行春节志愿服务总动员

2019-01-18  来源:  【字号:  

image.png

每年春运,在火车站、汽车站等人流密集的地方,都会有志愿者的身影,用志愿服务温暖了无数人的心。1月17日下午,“南山是我家”春节志愿服务总动员在南山文体中心举行。此次活动由团市委、市关爱办指导,南山区委宣传部、南山团区委主办。

据了解,该活动是2019新春关爱行动七大板块中志愿服务板块里的重点项目之一,活动现场发布了春节志愿服务项目、志愿服务活动,招募志愿者,广泛动员市民参与志愿服务。会上还为受表彰的优秀骨干志愿者、优秀志愿服务团体、优秀赛事服务志愿者颁奖,为5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分队授旗。

目前,南山区注册志愿者已高达15万人,志愿者常年提供交通引导、文化宣传、应急救援等服务。近年来,南山区志愿服务通过“项目化”的探索,把零散的服务内容整合为一个个持续可运作管理的项目,让志愿服务质量更高、效果更佳。在志愿服务发展过程中,南山还注重“专业化”探索,并将志愿服务积极融入南山国际化进程。据悉,春节期间,南山区各大城市U站志愿服务不打烊,让留深过年、来深过年的朋友们也能感受到南山的温暖。


编辑:李倬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