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精准关爱公开招募10个劳务工家庭在深过年免费团圆

2019-01-24  来源:  【字号:  


    “马上过年了,可是我回不去老家,路面总得有人清扫,接孩子过来?不行,我自己租的地方太小了,实在住不开。”环卫工谭大姐说道。目前,2019新春关爱行动正在全市各区紧锣密鼓地开展,为了做到精准关爱,切实解决群众的迫切需求,在深圳市文明办的指导下,由深圳市关爱办发起,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携手深圳市碧家公寓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前海金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专门推出“致敬城市建设者,免费入住春节团聚房”关爱活动。据悉,该活动将从建融家园小区春节期间较为紧张的房源当中预留10套可拎包入住的春节“团聚房”,为来深建设者家庭提供最长十天的免费住宿,环卫工人、快递小哥、出租车司机这三类劳务工家庭报名优先。

image.png

  重点关爱三类劳动者提供十天春节免费团聚房

  春节期间为了保证城市的各项保障服务正常运转,许多劳动者还在辛勤工作。据本次活动的主办方之一深圳建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很多劳动者们因为岗位需要,无法返乡,他们也想要接家人来深过年,但是面临单位宿舍或租住的“蜗居”客观条件上无法实现为家人提供住处的窘境。

  据悉,本次关爱活动提供的春节团聚房包括两房一厅和一房一厅两种户型,全部是精装修的小区房,并且已配备好沙发、床、餐桌、衣柜、厨柜等家具和电视、冰箱、洗衣机、燃气灶等家电,每套房源都干净整洁、布置温馨,可完全实现拎包入住。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主办方细心考虑到来深过年的群众春节在市内的出行问题,特意选择了全部位于罗湖区和福田区的核心地段的团聚房源,并且交通便利、周边配套成熟,能让入住的来深建设者家庭过一个热热闹闹的团圆年。

  “致敬城市建设者,免费入住春节团聚房”活动就是一次特别实在、接地气的关爱活动,我先替环卫工人感谢活动的主办方。”美丽深圳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张晓玮说道。

  市关爱办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有需求的来深建设者家庭可从2019年1月21日-31日期间,关注“壹起创益”微信公众号,发送“在深过年+职业+联系人+联系方式”,是否获得春节免费团聚房领取资格以主办方电话或者短信通知为准,环卫工人、快递小哥、出租车司机这三类劳务工家庭报名优先。

  据建行方面介绍,精确的入住时间将根据具体家庭需求确定,免费居住期长达10天,可完全覆盖春节七天假期。

image.png

  团市委15家青年驿站为来深青年人才提供7天免费住

  据了解,除了由市关爱办和深圳建行开展的针对劳动者的“春节团聚房”这样的精准关爱活动外,由团市委全国首创的青年驿站也将为春节期间来深的青年人才提供长达7天的免费入住。在提供安全舒适的住宿环境的同时,通过多种形式的就业指导,帮助毕业生快速、精准就业,打造来深青年人才综合服务平台。目前,全市已在8个区建立15家青年驿站:福田石厦站、福田国际人才站、罗湖田心站、南山大新站、南山蛇口站、南山集悦城站、南山大冲站、南山茶光站、宝安中心区站、西乡碧桂园站、龙岗布吉站、龙岗南湾站、龙华民治站、坪山站、光明站,共提供401张床位。

  2019新春关爱行动,社会各界报送了1140项关爱活动,分为感恩慰问、温暖回家、来深过年、文化福利、网络公益、志愿服务、精准扶贫等七大板块。据悉,本次活动是深圳建行积极践行国有大行的企业社会责任,响应深圳2019新春关爱行动号召,针对劳务工的切身需求开展的精准关爱活动,旨在帮助他们在深圳过一个温暖中国年,同时也让他们感受到城市的暖度。

  2018年暑假期间,深圳建行就曾在建融家园为8个留守儿童家庭提供过“暑期团聚房”。

  此外,位于上梅林的建融家园公益驿站,在2019年春节期间,也将正常开放,在深过年的劳动者们提供24小时图书阅览、路演沙龙、创客空间、住房租赁、咖啡饮品、无人超市、免费上网、洗漱淋浴、短歇休憩、母婴室等公益服务,成为劳务工家庭春节期间“一个暖心的落脚点”。

  今年新春关爱行动除了帮助劳务工“温暖回家”,还特别策划开展了一系列的“在深过年”活动,春节期间将开展饺子宴、暖心驿站、暖心计划等,服务一线外来务工人员以及除夕夜坚守岗位的职工。


编辑:李倬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