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歌声飞扬莲花山,重病患者重拾希望

2019-01-21  来源:  【字号:  

image.png


  18日,莲花山公园的椰林风广场,有一群活跃的人群,他们引亢高歌,充满欢乐。置身于这欢乐的场面里,如果不是亲耳听到他们自己讲述,很难想象他们都是肿瘤患者。

  莲花山“爱健康 大家唱”活动是一个引导肿瘤病人走到户外的活动,也是深圳市爱康之家大病关怀中心和深圳市希望之光艺术团开展文艺康复计划的一部分,从2016开始获得深圳市宣传文化事业发展专项基金的支持,2018年获得深圳市百佳市民满意项目,每周五以“爱健康 大家唱”活动为契机,肿瘤患者相约莲花山,以唱歌为主,在陶冶心情的同时,大家抱团取暖,交流抗癌心得体会。几年来,通过莲花山“爱健康 大家唱”活动,带动了一大批肿瘤患者走出家门,回归社会,让无数因病绝望的病友看到了康复的希望。

  如今莲花山“爱健康,大家唱”活动已成为莲花山公园一道特色的风景线。在全国的肿瘤患者中享誉盛名,2018年8月3日,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和中国抗癌协会康复会共同为深圳市爱康之家大病关怀中心授予“肺扬之家”患者康复基地。康复基地将 “莲花山 爱健康 大家唱”活动,纳入为“肺扬之家”肿瘤康复项目活动的一部分,继续以教大家唱歌的方式帮助调整肿瘤病人在康复期的心理状态,培养文化娱乐兴趣,从而提高病人康复信心,提升生活质量,助力肿瘤患者战胜疾病。

  “大家都给莲花山放歌起了花样百出的名字:‘打激素’、‘充电宝’、‘加油站’,每个周四晚准备好歌本、书包,像小学生盼春游一样满怀期待。” 参与活动的何女士与记者分享自己的感受。“每周五唱完歌回家都觉神彩飞扬,因为在这里除了唱歌,更重要的还有病友之间的交流,大家都非常热心的交流康复经验,这里充满了正能量。”


编辑:李倬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