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第10期:关爱行动获“社会治理创新10佳”

2014-06-30  来源:市关爱办  【字号:  

    2014年6月26日上午,《国家治理》周刊创刊启动仪式暨首届“中国治理创新100佳”颁奖仪式在人民日报社举行,“深圳关爱行动——以爱筑城的生动实践”入选“社会治理创新十佳经验”。全国政协副主席齐续春,人民日报社社长杨振武等出席颁奖活动。

    首届“中国治理创新100佳经验”评选由人民日报社《人民论坛》杂志社、《国家治理》周刊和人民网联合发起,由中共中央党校等20余家顶尖研究机构与高校提供学术支持或学术合作,100余位各领域权威专家担任评审委员。评选共分10类,每类选取十佳,分别是县域发展十佳、国企改革十佳、新农村十佳、政府创新十佳、文化发展十佳、社会治理创新十佳、中国民生十佳、慈善公益十佳、生态文明十佳、党建创新十佳。

    评选活动于今年4月中旬启动,网络投票和专家投票分别占30%和70%的权重。经网民和专家投票,“深圳关爱行动——以爱筑城的生动实践”,入选“社会治理创新十佳经验”。

    当前,社会矛盾多发,社会价值多元,如何在矛盾中求和谐,在多元中立主导,成为城市治理的一大考验。深圳作为一座较早步入市场经济轨道、较早面对社会转型期问题的移民城市,选择以“仁爱”筑城,每年组织开展“深圳关爱行动”,动员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各界群众以各种形式关爱各类需要帮助的人,通过“仁爱”、“友善”来谋求社会最大公约数、凝聚社会共识,使之成为推动社会和谐有序、良性运行的一种强大的“软力量”。这种探索和实践,对推动当前社会治理创新,具有一定的借鉴意义。

编辑:李桂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