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第1期:第十二届深圳关爱行动“百点启动”

2015-01-19  来源:市关爱办  【字号:  

    1月18日,第十二届深圳关爱行动以“百点启动”的方式正式启动,丰富多彩的爱心活动同时在这座城市温暖铺开。市委书记王荣、市长许勤联名发表了《共襄善举 以爱筑城——致广大市民朋友的倡议书》,倡议市民日行一善,共同为“爱心之城”建设再加一把油、再给一把力,努力让深圳成为爱心城市的典范、幸福生活的乐园,共同构筑中国梦的绚丽篇章。

    18日下午,作为关爱行动“百点启动”的重要内容,“日行一善”亲子志愿者团成立仪式在莲花一村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京生出席了活动。王京生表示,关爱行动是深圳这座城市的光荣传统,迄今已开展了十多年,“日行一善”活动是关爱行动的重要内容,倡导大家从小事做起,培养善心、善待他人,如果每个人都心存善念、日行一善,我们的社会将更加和谐,人与人之间会更加友好。

    在成立仪式上,“日行一善”亲子志愿者代表通过情景朗诵的形式,展示他们在日常生活中践行日行一善理念的做法,并宣读了“日行一善”倡议书。市领导等嘉宾一起为“日行一善”亲子志愿者的管理人员颁发聘书、授旗。随后,“日行一善”亲子志愿者就地开展“善行集市”系列活动,包括生活方式展示、图书捐赠、爱心义卖等。据了解,市委宣传部和市文明办2014年发起了“日行一善”活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践养成,目前已有8000多户家庭约2万人报名加入“日行一善”亲子志愿者,成为首批“日行一善”生活方式的传播者践行者。

    在关爱行动启动之际,市四套班子领导也参加了各种关爱活动。1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高振怀出席了龙华新区第十二届关爱行动暨第九届“和谐大浪·情系青工”新春联谊会启动仪式;16日,副市长吴以环慰问了“苍生大医”郭春园的老伴姜素珍;市政协副主席钟晓渝出席了福田区第十二届关爱行动启动仪式。

    第十二届深圳关爱行动将在2015年全年开展,开展关爱行动1922项,将重点围绕“外来工子女教育”、“求职青年人才帮扶”、“外来青工素质成长”等方面的社会需求,重点开展“四点半学校”、“青年驿站”、“青工活力第三个8小时”等项目,在全市范围内推广,让更多市民受益。

编辑:李桂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