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第4期:第三届“感动你的白衣天使”颁奖活动暨第四届评选活动启动

2014-02-20  来源:市关爱办  【字号:  

    2014年2月19日,深圳关爱行动组委会重点项目、“佳兆业白衣天使关爱工程”之第三届“感动你的白衣天使”颁奖活动暨第四届评选活动在深圳报业集团举行启动仪式,30位来自我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的优秀医务工作者当选第三届“感动你的白衣天使”。全国政协委员、市关爱办主任、香港商报社长黄扬略,市卫计委副主任孙美华,市公立医院管理中心副主任郑国彪,佳兆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代表李小刚等出席,深圳报业集团副总编辑、深圳商报副总编辑李南玲主持活动。

    今年是“佳兆业白衣天使关爱工程”启动的第五年。

    2009年10月,佳兆业集团在成立十周年晚会上,向市关爱办捐赠200万元,启动了这个旨在向救死扶伤的医务工作者开展精神、文化和心理关爱的系列活动。五年里,“佳兆业白衣天使关爱工程”通过表彰优秀医务工作者、救助危困医务工作者、向一线医务工作者送上节日慰问和精神鼓励,开展“心理健康讲座”及“职业倦怠工作坊”等系列活动,向白衣天使们送上理解、关爱与支持。其中“感动你的白衣天使”评选活动成为我市历来覆盖面最广、唯一不设门槛的优秀医务工作者推选活动,五年来共有70位来自我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的医务工作者获此殊荣。

    2013年度“感动你的白衣天使”是第三届,由市关爱办与市卫计委、市医管中心联合主办,深圳商报社承办。该活动自2013年8月中旬启动以来,经组织推荐、评委会评审和媒体公示等程序,从全市43家医疗单位推荐的73名医生和护士候选人中,评出30名“感动你的白衣天使”。其中有捐献骨髓挽救白血病患儿、我市医疗卫生系统捐献造血干细胞“第一人”——北大深圳医院儿科医生刘瑞;有身患肺癌仍坚持在护理岗位上默默奉献的大鹏新区南澳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长张永梅等。

    今年,评选活动将更注重市民参与,希望有更多市民推选心目中感动自己的医务工作者。记者了解到,从即日起至7月20日,市关爱办接受市民通过电子邮件或者邮寄方式,推荐心目中的优秀医务工作者。

编辑:李桂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