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第3期:第十一届“爱心年夜饭”活动启动

2014-01-29  来源:市关爱办  【字号:  

    2014年1月28日,由深圳市关爱办、深圳晚报社主办的第十一届“爱心年夜饭”活动正式启动,采编人员、爱心市民、爱心企业一同前往全市十区特困户家中,给他们送去丰富的爱心礼篮:菜篮子有八菜一汤,水果盒有苹果香梨冰糖橙火龙果,另有凉茶、暖风机和大米,给特困户捎去新春的问候和祝福。

    “爱心年夜饭”活动从2004年发起至今,已连续举办11届,成为深圳新的年俗文化,被列入第十一届深圳关爱行动组委会重点项目。前10届活动已为特困家庭送去了1500多份温暖年夜饭。

    启动仪式现场,深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金海,深圳市关爱办主任黄扬略,人大代表杨勤、宋茹、杨露、吕凡、郭晓花、汪甜、唐雪梅、林崇顺,爱心市民、爱心企业采编人员400余人参加了活动。

    今年的“爱心年夜饭”活动呈现多个创新亮点:爱心企业增加;“菜篮子”品种更加丰富;受助家庭增多;受助地区扩大到市外。早在1月20日,一辆满载着爱心菜篮子的货车就开往了深圳报业集团对口扶贫县陆丰甲东镇前边村,深圳晚报记者和爱心企业代表将暖风机、爱心果篮、御寒棉被和家宝多饮料送给了那里的百户特困家庭。

编辑:李桂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