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第33期:公益百万行 传递关爱情

2013-12-16  来源:市关爱办  【字号:  

    12月14日上午9时许,深圳最大规模健康步行公益活动“公益金百万行”再起步,1万1千余名爱心市民从深圳湾公园弯月山谷出发,抵达婚庆公园,以健康步行的方式,为公益慈善项目募集善款。美丽的深圳湾畔,3公里的滨海栈道上,留下长串爱心的足迹。

    市委副书记戴北方出席活动,宣布第二届深圳公益金百万行起步,并与市民一道走完全程。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锐锋出席活动。起步仪式上,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李统书介绍了百万行善款募集有关情况。

    据悉,截至13日下午6时,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收到爱心善款共计5018156.6元,两届活动累计筹款8915382.88元。

    爱心市民现场捐款践行绿色健康生活方式

    “公益金百万行”活动由市关爱办、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深圳特区报社共同发起,由深圳特区报和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特报公益慈善基金共同承办。这一活动发源于港澳,于去年首次在深举行,以媒体为中介搭建起的全新爱心平台,已成为深圳这座爱心之城的又一品牌。

    14日,共同的爱心让来自我市社会各界的市民再次在深圳湾畔汇聚,他们在从弯月山谷到婚庆公园约3公里的步行栈道上,缓步前行。不少在公园里晨练的市民加入了步行的队伍,市民林清苗在走完全程领到“爱心证”和纪念印花后,掏出了手机拍照,随后上传朋友圈,她说,能够参加爱心活动是值得骄傲的事。

    走过现场的捐款箱,不少爱心市民纷纷投下自己的一份心意。“健康步行,感受爱心,对于孩子的成长很有帮助。”5岁的小朋友高青树在爸爸的陪同下参加了“百万行”活动,小青树的爸爸说,以后每年都会来参加“百万行”活动。

    很多市民都是自备垃圾袋参加活动,深圳湾公园内几乎没有留下垃圾。南山义工联的义工们说,参加“百万行”的市民以实际行动践行着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

    多家爱心企业连续两届为“百万行”捐款

    两届公益金百万行赢得了全市热心企业、团体、市民的热情参与,为公益慈善活动募集资金。

    第二届公益金百万行活动中,深圳市同心慈善基金会捐出了100万元,这成为本届公益金百万行的最大笔捐款。首次加盟百万行的汉满爱心基金捐出60万元,深圳市朱树豪纪念慈善基金会为百万行捐赠了30万元,深圳市南岭股份合作公司、汉京集团也捐赠了20万元善款。而捐款10万元的则有东海集团、富安娜公司、富士康集团、佳兆业集团、广东省工业合作协会、深圳湾1号、普宁商会、深圳潮青会、酷派公司等。其中,不少爱心企业、社团大半都是连续两届参与“公益金百万行”活动。

    “百万行”已发放资助款超过350万

    截至目前,公益金百万行已发放的资助款达3504407.8元。在使用过程中,每一笔善款的去向都在深圳特区报上给予及时的报道。捐赠人还可以通过关爱基金会网站的“捐赠查询”栏目,随时可以查到自己捐款的次数和金额。

    在首届公益金百万行资助金5个主要指向的基础之上,第二届公益金百万行新增了外来务工人员情感关爱热线、幸福社区项目,并在资助深圳高校学生科研和实践活动之外,增加了资助深圳困难大学生、资助来深建设者子女中小学生教育以及资助深圳优秀教师到贫困地区辅导当地老师的指向。这些资助,填补了深圳在相关领域的空白。

    根据公益金百万行的有关运行机制,求助人向“特报公益慈善基金”管委会提出使用需求,经审批后,由深圳关爱基金会负责审核发放。从申请到发放,最快只需不到3天的时间。

编辑:李桂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