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第32期:百余部公益微电影走进市民生活

2013-12-09  来源:市关爱办  【字号:  

    12月6日下午,2013首届Vcare公益映像节在福田文化馆音乐主题馆一楼沙龙区启动。6—8日,由主办方推荐的《我们都是好孩子》等百余部优秀公益短片,走进福田、罗湖、龙岗、盐田、光明等多个影院、文化馆、购书中心、社区、Vcare公益空间进行集中展播。

    微电影:分享感人时刻

    作为深圳关爱行动组委会重点项目,2013首届Vcare公益映像节由市关爱办、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联合主办,深圳市创意谷公益文化发展中心承办,福田区公共文化体育发展中心、龙岗区文体旅游局、光明新区公共事业局协办。

    活动自10月份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共有449部作品参加了评选,包括公益微电影、公益项目宣传片、公益广告片等形式,内容涵盖助学、助老、助残、扶贫、环保等各个方面,搭建起政府、媒体、企业、学术界、慈善组织之间新型的公益文化交流平台。由主办方推荐的百余部优秀公益短片,在龙岗影城(街道、社区、文化广场)、光明新区文化广场、白花社区邻里服务中心大厅、绿景社区海关生活小区、深圳购物中心广场、梅亭路鸿浩阁、迷你新居管理处、福强路益田豪园居、梧桐社区工作站、Vcare公益空间—深圳捐赠换书中心等进行为期三天的集中放映。市民还可以通过深圳关爱网、创意谷、创意鼓等网站随时观看所有百余部优秀公益微电影。

    启动仪式现场还揭晓了2013首届Vcare公益映像节“十佳公益短片”,《致支教者》、《为爱同行》、《流浪33天》等10部优秀公益短片获奖。

    启动仪式后,由市关爱办等拍摄的《我们都是好孩子》公益微电影首映。这是一部以“燃料行动”为主题,由地中海贫血症患儿的真实经历改编的微电影。小女孩方欣怡出生后不久就被诊断为地中海贫血症,这意味着她终生都需要不断输血和排铁才能维持生命。她的家庭陷入困境,但他们以积极的心态应对,顽强面对病魔,在社会各方的大力帮助下走出了困境,方欣怡最终也圆了自己的舞蹈梦。“爸爸,我不怕。”小女孩的坚强和勇敢,父母的坚持和付出,社会各界的爱心和帮助,深深感动了观众。

    微关爱:倡导全民参与

    活动中,深圳市关爱办发出了“善传播·心计划——我们一起Vcare”的倡议。倡议广大市民做Vcare的倡导者、实践者、推动者和引导者,从身边开始,从自身做起,用自身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人,传递正能量。

    “Vcare”倡导“微行动、微公益”理念,积极探索公益慈善新模式,致力于打造全民参与的平台。深圳关爱行动开展十年来,已成为深圳活的文化、新的传统。今年启动的Vcare公益空间,陆续在梧桐山艺术小镇、深圳图书馆、宝能太古城、深圳市儿童医院、大生高尔夫练习场设置11个公益空间,围绕不同社会群体的参与需求,提供展览展示、信息交流、公益体验等服务,开展国学、音乐、美术、环保、科普等多个领域公益体验活动160余场,让公益成为市民一种新的生活体验和社交方式。

    微力量:推动公益时尚

    活动现场,来自慈卫流动儿童公益合唱团的孩子们用天籁童声演绎的歌曲《让爱传出去》和由深圳市凤凰涅槃艺术团癌友表演的舞蹈《家》深深打动了现场观众,他们也用这种方式表达对公益慈善事业的一份心意。

    建设关爱之城需要社会各界共同努力,推动城市关爱文化流行。2013首届Vcare公益映像节正是这样一种新的尝试。此次展播的公益短片着重关注优秀公益项目、公益组织和受助人群,探寻生命的意义、幸福的真谛,以艺术的手法表现公益主题,真切感人、富有新意。

    主办方负责人表示,我们希望并相信,通过一部部短小的影像,倡导以微小之力带来细微的改变,让互助的快乐在互动分享中延续;倡导企业在自身发展的同时,承担关爱员工、环境和社会的责任。通过这次活动将感动的瞬间、快乐公益的理念广泛传播,带动更多人发现爱、分享爱、传递爱。

编辑:李桂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