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第31期:社会各界关爱环卫工人

2013-10-28  来源:市关爱办  【字号:  

10月24日下午,市政府举行大会,庆祝广东省第二十届环卫工人节,并表彰了16名2013年度“鹏城优秀美容师”,另有200人被评为先进环卫工作者。社会各界也相继开展系列关爱环卫工人活动,向“城市美容师”致敬。

30万元扶困金关爱环卫工人

10月25日,“佳兆业环卫工关爱基金”举办第二次扶困金发放仪式,为困难环卫工人送去总共30万元的扶困金。

“佳兆业环卫工关爱基金”针对在深圳工作的环卫工人实施困难救助,救助范围包括家庭困难、罹患重大疾病或者工作中遇到重大突发事故、需要紧急救助的。此次基金共拨出了30万元,主要针对困难救助领域,除了资助12名特困环卫工人每人5000元、100名困难环卫工人每人2000元总共26万元之外,还有4万元将陆续捐给罹患重大疾病或者工作中遇到重大突发事故、需要紧急救助的环卫工。

大学生“快闪”传关爱

10月26日下午,近30名来自深圳大学义工联合会SK Sunny的志愿者身穿统一的服装齐齐亮相文心广场,与附近的南山U站义工们合作并开展了一次关于环卫工人节的主题活动。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围观。

活动中,志愿者们戴上了事先准备好的空瓶子,垃圾桶和写有对环卫工人祝福的厚纸板等道具,绕着广场跑动起来,随后定格并展开写有“关爱环卫工人”的条幅。大学生志愿者整齐划一的“关爱环卫工,共建绿色家”口号,引起现场市民的共鸣。

活动推广了“环卫工人节”,并呼吁市民自觉爱护环境,关注、支持默默为城市清洁奉献的环卫工人群体。

坪山新区60名环卫工人获表彰

10月25日上午,坪山新区开展“广东省第二十届环卫工人节”表彰活动,为优秀环卫工人颁发荣誉证书。

在表彰会上,曾庆明等10人被评为“坪山新区优秀城市美容师”,利燕芳等50人被评为“一线环卫工作先进个人”及“环卫管理工作先进个人”。坪山新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为获奖代表颁发奖状。表彰大会结束后,坪山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张涞临分别来到特困环卫工人粟文英和罗学群家里进行慰问,给特困环卫工人送上了节日慰问品。

编辑:李桂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