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第27期:2013“新市民•心关爱”丰富开展

2013-08-21  来源:市关爱办  【字号:  

    “新市民·心关爱”系列活动,是2009年由深圳市文明办、深圳市关爱办及多家高校校友会联合启动,已成功举办四届。2013年“新市民· 心关爱”系列活动现已拉开帷幕,在多家主承办方的共同努力下,内容更加的丰富和活泼,将更好地帮助来深就业的大学毕业生尽快地融入社会。

    “成长课堂” 欢聚一堂

    8月17日下午,由深圳市关爱办、深圳新闻网联合主办的“新市民•心关爱,成长课堂”在深圳特区报业大厦隆重举行。来自数十所中国高校深圳校友会的600多名年轻校友欢聚一堂,倾听师兄师姐们的“成长关爱”。

    课堂启动仪式上,主办单位深圳市关爱办副主任陈励和深圳报业集团深圳新闻网总编王尧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赞扬“深圳校友是深圳的新鲜血液、是最具活力的年轻群体”,表示“新市民·心关爱”将持续不断关爱每年的新校友。

    福州大学深圳校友会会长陈宜言、深圳大学党委副书记陶一桃、深圳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深圳人才大市场)董事长李淑妍、暨南大学校友总会副理事陈嘉映等从不同角度为新校友成长进言献策。

    校友报道日 喜迎新生

    8月18日,由市文明办指导、市关爱办、深圳晚报社与全国各个高校深圳校友会联合主办,深圳市高校校友俱乐部有限公司承办的首届“新市民·心关爱·校友报到日”关爱活动,在深圳市民中心举行。120所高校校友会负责人员“摆摊设点”,热情迎接新校友新市民的报到。

    今年,“校友报到日”吸引了中国人民大学、吉林大学、福州大学、中山大学、暨南大学等全国数百高校的校友会参加。前日,校友会的优秀校友嘉宾,还以自己的人生感悟告诉新校友们如何适应新环境、如何发展事业,给新校友们送上校友会的“第一份温暖”。

    深圳报业集团副总编辑、深圳晚报总编辑丁时照作为复旦大学老校友,代表深圳市关爱办、深圳报业集团和新老校友诚挚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毕业生成为深圳“新市民”。他说:“你们是最优秀的毕业生,来到最友好、包容、文明的城市,希望你们勤勤恳恳工作,为城市建设添砖加瓦”。他还代表深圳报业集团6000名员工和深圳晚报百万读者祝福“新市民”拥有灿烂前程和幸福人生。

    在深各高校校友会已经联合成立了30多个各种兴趣爱好的俱乐部,这些新校友也可以同时向各自喜爱的文艺、体育、创业创新、金融投资、文化艺术、时尚生活类别的俱乐部报到,现场报名火热。

编辑:李桂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