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第26期:“蓝粉笔”公益行动爱心启动

2013-08-09  来源:市关爱办  【字号:  

    7月22日,“募师支教”行动的创新项目——深圳中航“蓝粉笔”乡村教师培训公益行动在深圳启动,43名志愿者将去到贫困山区和革命老区,对当地的乡村教师进行培训,提升乡村地区教育服务质量。

    此次“蓝粉笔”乡村教师培训公益行动将在启动后分两期开展,第一期于7月22日至28日在贵州龙里县。罗甸县开展,项目第二期暂定于8月2日至7日在江西兴国县。石城县开展。

    深圳市报业集团党组书记、社长陈寅,中航国际党委书记陈宏良、市关爱办常务副主席陈励,市慈善会秘书长房涛、福田团区委钟义应、福田区教育局副局长张健等领导出席了启程仪式。来自福田的支教志愿者代表徐连佳代表即将出行的老师们发表了激情洋溢的启程宣言。随后新旧支教志愿者们进行了经验分享和交流。

    据了解,“蓝粉笔”乡村教师培训项目是由深圳知名企业中航国际发起并赞助的一项公益活动。2012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三届,在全国范围内累计招募了80多名优秀教师志愿者,他们将先进的教育理念带到贫困地区,为江西瑞金市、石城县、宁都县、于都县3000多所学校近12000名乡村教师进行了义务培训。

编辑:李桂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