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第24期:深首家公益信息港和体验空间V-CARE活力启动

2013-08-09  来源:市关爱办  【字号:  

    7月20日,作为深圳首家公益信息港和体验空间,位于深圳湾宝能·all city,由市关爱办、深圳都市报社、宝能商业共同主办,深圳市创意谷公益文化发展中心承办的V-care公益空间日前正式向市民开放。香港商报社社长、深圳市关爱办主任黄扬略,深圳市关爱办专职副主任陈励、深圳都市报总经理袁奕、宝能国际集团高级副总裁陈琳、宝能国际集团副总裁付德梅出席了启动仪式。首彩爱心慈善基金作为进驻机构之一,参加了当天的揭幕仪式和暑期公益课程体验季的启动。

    在启动仪式上,首彩爱心慈善基金为市民带去了丰富的艺术节目和课程分享。全部由流动儿童组成的慈卫公益合唱团唱响《让爱传出去》,天籁般的童声和真挚的手语,感动了全场观众;童画美术教育机构创办人兼形象总监陈学燕老师与她的四位学员登台分享,不仅现场展示孩子们亲手制作的布风筝,她们还将带有爱之祝福的创意风筝送给了与会的领导嘉宾;雅马哈音乐中心的老师们则以双排键与二胡的创新合奏,用新民乐引发了表演高潮,瞬间点燃活动现场的气氛。

    仪式结束后,特邀嘉宾犹太妈妈沙拉女士所做的“特别狠心特别爱”主题公益讲座引爆全场,市民踊跃提问,精彩处家长们更是掌声不断。

    7月24日晚上,由市关爱办指导,深圳创意谷公益文化发展中心和国际自我保健基金深圳区组委会共同主办的“V-care暑期公益体验季之7·24国际自我保健日晚会”在南山区宝能All·city活力呈现。活动现场请到了新七小福、香港卫视麦子等明星助阵,一场场别开生面的演出使现场观众掌声连连。活动现场健康舞蹈表演,更是把活动引向高潮。

    市关爱办在开展了大量济困式的公益活动的同时,积极探索发展型公益,倡导“微公益、微行动、微关爱”,通过展示公益的创新成果、培育人才、倡导文化、开展体验式活动,推动公益成为市民生活习惯和社会时尚的一部分。

编辑:李桂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