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第20期:“百名心理专家进高校”隆重开展

2013-05-20  来源:市关爱办  【字号:  

    5月15日,“百名心理专家进高校”启动仪式在深圳大学城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来自深圳市关爱办、深圳市爱心与共幸福促进中心、深圳高教办、深圳大学城、深圳市精神卫生中心等多家机构代表及心理专家、大学生代表等200多人,齐聚一堂,为建造更和平美好的高校校园,共同寻找幸福秘方。

    “百名心理专家进高校”活动是在深圳市文明办、市关爱办指导下,由深圳市爱心与共幸福促进中心、深圳高等教育发展办公室、深圳晚报社、深圳市精神卫生中心、深圳市心理咨询行业协会主办;深圳大学城、深圳大学(团委)、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深圳市都市阳光心理咨询有限公司、播瑞歌应用心理学研究所协办的一项公益心理关爱活动。旨在通过整合全城优秀心理专家资源,深入各高校,以生动活泼的形式为大学生提供心理支持。

    活动主办方将向全城招募百名公益心理导师、百名心理志愿者、深圳高校百个对心理学有兴趣的宿舍,让“百名心理专家+百名心理志愿者+百个高校宿舍”结成对子,以心理知识讲座、心理互动游戏、个体心理咨询等方式开展幸福促进活动。

    深圳高等教育发展办公室、深圳大学城管理办公室主任吴惠琼女士高度评价了本次活动,称活动“充满了温暖和善良,关乎心灵成长,关乎爱与幸福,是一次正能量在大学城的释放。非常欣慰和感动像深圳晚报和深圳市爱心与共幸福促进中心这样的爱心机构,从关爱学生的角度出发,调动和整合社会各方资源和力量,促成了这次心理专家进校园的活动。”

    在活动后期,主办方还将委托专业心理研究机构,设计“深圳市高校学生心理健康调查问卷”,通过问卷调查,总结深圳市高校学生心理特点、需要解决的问题,并寻求长期的解决方法。

编辑:李桂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