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第19期:援建雅安系列活动

2013-05-13  来源:市关爱办  【字号:  

    4月20日8时02分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

    获悉四川雅安发生7级强震后,在第一时间内,市关爱办和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携手深圳报业集团和深圳广电集团等单位启动紧急救灾机制,发动社会各界,参与抗震救灾活动。

    截至5月12日,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共收到“雅安地震”捐款累计总额460万元,累计6.48万多人次参与捐款。

    5月,深圳报业集团联合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推出“好人好报为雅安加油”报纸义卖活动。

    在市关爱办的支持下,5月10日到12日,深圳大学330余名学生义工走上街头,开展母亲节“鲜花义卖捐助雅安单亲妈妈”的特别活动。筹得善款10万余元,将作为深圳特区报“关爱基金会·特报公益慈善基金”中的“雅安地震专项救助金”,资助10到20名雅安灾区的单亲妈妈。

    此次活动,市关爱办还联合晶报等单位,派出8名山地救援队志愿者,在相关管理部门的准许下,前往地震灾区进行专业救援。

    市关爱办还发动社会各界,参与抗震救灾活动。深圳狮子会等爱心企业和社会组织、深圳潮青会等关爱行动战略合作伙伴的和爱心企业积极捐款,意向捐款近500万元,筹集物资价值超过100万元并已陆续送抵灾区。

    在此次抗震救灾活动中,市关爱办迅速反应,与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精诚合作,积极发挥新闻媒体的倡导、主导作用,并调动社会各界,有效组织、参与,效果明显,收到各界的广泛好评。

编辑:李桂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