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第16期:公益百万行 奔跑传递爱

2013-04-01  来源:市关爱办  【字号:  

    2012年5月,深圳首届“公益金百万行”的成功举行,为这个鹏城新的公益品牌奠定了基础。

    今年3月29日,“公益金百万行”春茗座谈会举行,“百万行”的主办方、捐赠方、受赠方以及合作机构的代表首次坐到了一起,共同为这一活动出谋划策。对于去年的首届活动,与会者满是温暖的回忆与感动;而对于今年以及未来的活动,大家更是寄予了沉甸甸的期待。“希望能够有更多的力量加入到‘百万行’的行列中来,让‘百万行’越办越好。”

    在座谈会中,主办方通报了目前“公益金百万行”募集善款的使用情况,对每笔善款的去向做了逐一的说明,对此,“百万行”的捐赠企业纷纷表示,“公益金百万行”是一个值得信任的公益项目,深圳特区报等主办方为这一活动高度尽责,令人感动。

    第一届“公益金百万行”为善款制定了五个使用指向,第二届活动该如何拓宽其资助方向?座谈会的与会者们积极建言,希望将更多的困难群众纳入公益金百万行关注的范围内。

    4月15日,“公益金百万行·深职院助学金”发放仪式举行。深圳职业技术学院20位困难大学生获“公益金百万行”助学金,他们每人都获得了5000元的助学金,有的解决了家庭的“燃眉之急”,有的成为了他们继续深造的未来基金。而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要让这样的爱心不断地散播开来。

    深职院副校长陈秋明表示,这一次获得助学金的20位同学,是经过了资格审核、公开答辩的过程选出来的,他们都是品学兼优、自强不息的学生。更重要的是,学校也将这个选拔过程当做一次爱心传递的过程,在选拔接收助学金学生的时候加入了“履行公益活动情况”这一指标。“学校希望同学们能够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将自己收获的这一份爱心往下传递。”

编辑:李桂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