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第15期:30位“感动你的白衣天使”出炉

2013-03-27  来源:市关爱办  【字号:  

    3月26日,“感动你的白衣天使”颁奖活动在深圳报业大厦举行,作为第九届深圳关爱行动重点项目的“2012佳兆业白衣天使关爱工程”的压轴环节,活动的举行表达了市民对白衣天使的关爱。

    活动当天,当选的30位白衣天使代表出席了颁奖典礼。据市关爱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从1月下旬开始直到9月上旬,主办方陆续收到来自各医疗机构及市民的推举信,经过初步筛选,确定了73名候选人,其中医生组有35名,护士组有38名。在73名候选人中,有的是日夜坚守一线的护理人员,有的是独当一面的技术主干,有的是德才兼备的科室带头人,有的是技术与管理双馨的医院领导,还有的是医德医风高尚的民营医院医护人员。其中最积极主动参与的是市直属医疗卫生机构,多达10家参与。以区为单位,宝安区医疗卫生机构参与面最广,一共推选出10名候选人,其中不但有公立医院医护人员,还有正在创建“三甲”的深圳首家民营医院的代表。

    据悉,2012年1月19日,由市关爱办、市卫生人口计生委、深圳报业集团、佳兆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主办,深圳商报社承办的2012“佳兆业白衣天使关爱工程”正式启动,以“理解尊重关爱”为主题,对白衣天使送上关怀。同时,“2012感动你的白衣天使”评选活动也拉开了序幕。从第一届“感动你的白衣天使”评选活动开展以来,这项活动就采用单位推荐、市民推荐、媒体推荐和自荐相结合方式,成为我市历来覆盖面最广、唯一不设门槛的优秀医务工作者推选活动。与第一届相比,本届评选活动进一步扩大评选范围,最终获奖者从原来的10名扩展到30名。

编辑:李桂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