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第13期:第七届“共享阳光·爱心大穿越”顺利举行

2013-03-04  来源:市关爱办  【字号:  

    3月2日,由深圳市关爱办、深圳晚报社主办的第七届“共享阳光·爱心大穿越”活动顺利举行。来自深圳各区的数十名视障朋友在爱心市民的陪伴下,享受了一次免费健康体检和听电影的美妙历程。

    当天,来自各个区的数十名视障朋友和上百位爱心市民相聚在了深圳图书馆。为了让爱心市民与视障朋友们结成“一对一”爱心对子,细心的工作人员将爱心市民与视障朋友分成两组,让他们分别戴着红色和黄红色活动标识的胸贴“找朋友”。上车、下车,作为每一位视障朋友“眼睛”和“拐杖”的爱心市民,都细心地提示着、搀扶着。由深圳巴士集团公汽分公司提供的两辆“爱心大巴”,搭载着这群特殊的乘客,驶向龙华。

    上午10时,“爱心大穿越”活动启动仪式在深圳龙济医院门前举行。富有创意的大红背景板上,巨大的“爱”字分外耀眼。伴随着《感恩的心》响起,身着红色马甲的爱心市民和视障人士,缓缓进入龙济医院门口,现场顿时变成了红色海洋,深圳义工的标志——红色马甲,感动了在场的医护人员。

    深圳晚报负责人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深圳晚报已成功举办了六届“共享阳光·爱心大穿越”活动。几年来,该活动针对残障人士的身体特点和需求,举办了一个又一个“圆梦”专项活动。截至第七届活动,已累计有近千名爱心市民协助了800多名残障人士走出了家门,畅游了美丽的深圳,感受到来自社会的真情与关爱。

    市关爱办负责表示,第七届“共享阳关·爱心大穿越”活动在学雷锋纪念日50周年这个日子里举行,非常有意义和价值。

编辑:李桂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