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第1期:创建工作座谈会暨第十届关爱行动动员会举行

2013-01-22  来源:市关爱办  【字号:  

    1月21日,我市举行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座谈会暨第十届深圳关爱行动动员会。市委副秘书长胡谋、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吴忠,各区区委宣传部、综合办、文明办负责人,市文明办、市直机关委、市经贸信息委等创建主要单位领导,以及文明市民、道德模范代表参加了会议。

    在第十届深圳关爱行动动员会上,深圳市关爱办负责同志汇报了第十届深圳关爱行动筹备情况。

    本届关爱行动推出活动项目共计1675项,包括组委会重点项目30项、社会各界重点项目428项、常规项目1217项,为历届之最,较去年增幅达27%。其中,重点活动根据其主题和内容分为温暖计划、幸福计划、彩虹计划、成长计划、感恩计划、传递计划、阳光计划、平台计划等8大板块。

    组委会各项重点项目立足于抓品牌、建渠道、建平台,共有27个大项、62个小项活动。一是平台和渠道类项目,如动员表彰平台、信息交流平台、物理空间平台。二是“关爱身边人”项目,主要针对深圳市民开展物质关爱、精神关爱、文化关爱活动。如:幸福促进中心,“公益金百万行”,白衣天使以及交警、环卫工人、园丁、劳务工的关爱工程,社区邻里节,燃料行动,飞扬971明星物品慈善拍卖,幸福人生大讲堂,南粤幸福周、青少年公益教育和青年公益实践,绿色生活行动等。三是“爱在远方”项目,这主要针对边远地区开展的扶持项目。如:深圳“募师支教”行动、“爱心小书桌”等。四是“着眼未来”项目,包括市民关爱文化体验日、青少年公益实践国际交流大赛、创意谷公益空间等创新型项目,增加深圳关爱行动的创新能力,拓展未来发展格局。

    另外,组委会的重点还立足于长效机制类项目,包括每年定期发布深圳关爱指数;开展广泛调研,发布《深圳关爱白皮书》及各区关爱行动调研报告;成立专家顾问委员会,创建项目授权及合作机制等,不断完善深圳关爱行动长效运作机制,使深圳关爱行动成为全市公益慈善事业发展和社会建设的重要推手、重要引擎。

    对于第十届深圳关爱行动,王京生要求,各区各部门不要搞花架子,做秀一律不搞,而要继续办好事、做实事,去推动关爱行动。他还要求媒体改文风,多报道普通人的感人故事,让关爱行动开展得扎实、温暖。

编辑:李桂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