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列表

第38期:公益10月

2013-01-10  来源:市关爱办  【字号:  

    “点点”进校园 讲药物滥用

    10月23日,受鹏星社工机构邀请,深圳市点点青少年药物成瘾关爰中心创始人周丽辉,走进了万科第五园的五园小学电教课室。周丽辉对学生们开展了《热爱生命,拒绝药物滥用》的公益课程。在场的一百多名五年级的学生,随讲解发出会心的笑声和感叹声,生动的互动让学生们充满了解了药物滥用的危害。这种通过生动公益课程保护未成年健康成长权益的做法,受到老师、家长和社工的大力欢迎。

    “星星”开讲 教家长慧眼识孩子

    10月27日下午,心海特殊儿童康复中心的培训督导、社团法人台中市亚斯伯格症肯纳症协会理事长陈岚和社团法人台湾靛蓝天使协会理事长周玲玲讲师以她们带自闭孩子的亲身经历,给深圳“星星的孩子”家长上了一节教育孩子的方法课。两位专家在公益讲座上指出:如果爱因斯坦没有一个慧眼的妈妈,长大后的他就只是一位寡言的自闭症障碍的青年!她们用自己的经历鼓励家长们要善于用慧眼和方法去发现孩子的特长,协助孩子更好的成长。

    公益沙龙推出 宣传公益法律

    10月30日19:30,观筑建筑发展交流中心、小鸭嘎嘎公益文化促进中心将在华侨城创意园北区旧天堂书店合作推出跨领域公益沙龙,宣传及分享公益法律知识。本次沙龙特别邀请了上海锦天城律师事务所方宏大律师,与市民分享法律天平上的公益经验。活动现场,嘉宾不仅会分享民间组织寻求法律帮助的案例,还与大家探讨新出台的一系列促进社会组织发展新政的相关法律法规。

编辑:田光